匿名2022/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專給吃力難搞的訂單,主管又不調整績效標準,該如何爭取?

目前是製造生產的機台操作人員,在公司也大概四五年了。

公司有一套產線的產能計算方式,但是並不會看生產的類型差異有計算上的調整。所以如果拿到的訂單,在生產上要注意的東西比較多、比較繁瑣,勢必就會增加一些工作量,導致產能下降。

由於有一些訂單,正常是不好生產的,生產時比較容易出問題,但事實上,每個機台條件並不會相差太多,只是看各操作人員要不要而已。

有些人會想辦法處理,有些人會說有技術困難,而我就是那個會說好我試試看的那個。所以慢慢的就會變成某些特別難做的訂單都會是我這個機台在生產,公司就因為良率或其他問題就不會給其他產線。

我覺得難做給我沒有關係,但是卻沒有考量工作難易度的問題,人家做輕鬆的訂單,產量簡簡單單就能達標,而我做那些麻煩的單卻只跟我說公司就這樣規定,不能搞特例。

但因為這些產能的目標達成的狀況會決定考績,進而影響到薪資,但是找過主管之後還是沒有結果。

不知道像是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處理?

畢竟有可能會影響到整個公司的評估標準。

回答 4觀看 181
回答 4

您好,

有兩種想法

1. 留在原公司, 跟主管表示, 既然公司規定就是這樣, 操作人員也有選擇的權利, 請主管體諒 你有養家活口的壓力, 請把你調到比較好做的訂單, 或配給你一些良率較好的訂單, 平衡你的考績薪資, 否則以後你的機台也都會有技術困難, 這種訂單請別人接......

2. 準備履歷面試, 騎驢找馬 找下一個績效評估機制 比較合理的公司
我個人認為這件事中長期來說一定要做, 一家公司的績效考核會決定公司文化, 而整體的文化與員工素養 會影響業績跟長期表現。
良禽擇木而棲, 相信自己是人才, 找到更適合的環境很重要!

以上, 祝您好運

1. 製造生產的機台操作人員,在公司也大概四五年了。在生產上要注意的東西比較多、比較繁瑣,勢必就會增加一些工作量,導致產能下降。特別難做的訂單都會是我這個機台在生產,公司就因為良率或其他問題就不會給其他產線。
2. 看起來是短線上的吃虧,會增加一些工作量,導致產能下降,但長期看,您會是難做的訂單的機台操作者,形成不可取代性。
3. 除非公司未來沒有難做的訂單,否則您已練就難做的訂單技術操作者。
4. 這有什麼好處,您可以持續工作到您不想做,公司都不會主動讓您離開。
5. 公司的評估標準應該是不會改,但您作業上又有吃虧的狀況,適當時間再跟主管反應,可否以技術獎金彌補。
6. 祝福您。

您好,
如果經過爭取都無效,表示這個公司不想做差異化的管理,而是用平均值,但至少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你是公司重要的技術傑出核心人才,要裁員絕對裁不到你,要升遷絕對有你的份,加油💪!

你在公司4~5年,但這情況持續多久了?如果影響薪資幅度不大,我會把它當作一種考驗。如果幅度很大,影響到生計,我會提出辭呈,讓問題浮出檯面受到重視跟解決,放心吧!公司不會開你的,還會給你調薪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