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於內勤轉職業務所感到茫然

今年32歲,學生時期打工與剛畢業出社會時,都在百貨業專櫃人員,後來因為待的櫃位撤櫃,覺得專櫃也不是很穩定,也不喜歡有業績壓力,24歲就轉職做內勤,一開始做了行政,偏打雜,又覺得這樣打雜也不是辦法,26歲之後又改投會計助理(高中為商科,有會丙)往後就都一直走會計。直到去年因疫情關係飯店業重創,原本以為就穩穩的在飯店當會計就好,卻突然倒閉致失業。突然意識到一直做內勤工作到老似乎養不起自己,而且老實說會計方面的內容我也不是很有興趣,只是相比行政,會計稍微有一點技能罷了。但我很清楚自己已經有惰性,只想做輕鬆沒壓力的工作,畢竟安逸的內勤我也做了很多年了。以業務來講,是相對較有可能有機會賺比較多錢的職業,但沒有業務經驗,可能房仲、保險會比較沒門檻,但保險學生時期有接觸過,對保險沒興趣,故考慮房仲,但房仲工作的時數很常,已經安逸慣了的我,又加上當櫃姐的時候很討厭業績壓力,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選擇。
但因為已經32歲,個人認為如果真的有什麼想嘗試的,現在就該嘗試了,一直想,躊躇不前等到了40歲就會後悔32歲那時候怎麼沒去試試看呢,失敗了至少可以更加確定自己抗壓性是不足以做業務工作的,也可以認命並不會再妄想自己也許做業務能一戰成名。
本人的工作能力普普通通,英文也不行,但細心負責,偏慢熟,不是活潑型,但根據之前百貨經驗,我個人並不怕害怕與客人對談。不過以前百貨是等著客人上門,若真的想轉做房仲,則是自己要去找客人,這時候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是不是會懼怕與客人對談。
對於未來很擔心,但至於要做什麼改變,自己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也完全沒方向沒想法⋯⋯

回答 3觀看 2950
回答 3

您好,三個多月前我也跟您一樣,我從內勤(HR)轉到業務(獵才)工作。我的想法跟您相同之處是不想未來回首時,後悔怎麼當時沒有去嘗試?您其實已經有點出可以嘗試的工作,甚至有些大型房仲公司有半年月薪保障制度,讓您前半年不用擔心生活費。初期確實需要花費比以往工作更多的時間,去了解工作內容、銷售對象、銷售產品等。但,它會慢慢愈變愈短,您也會愈來愈熟練的。我也是慢熟的人,但我帶著一顆不排斥、不怕挫折的心來挑戰,我成功通過試用期了。只要您願意,您一定也可以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32歲,學生時期打工與剛畢業出社會時,都在百貨業專櫃人員,後來因為待的櫃位撤櫃,26歲之後又改投會計助理往後就都一直走會計。原本以為就穩穩的在飯店當會計就好,卻突然倒閉致失業。
2. 在會計與房仲業務間,如何跨出自己的下一步。會計有5年經驗,會計稍微有一點技能罷了,內容我也不是很有興趣。房仲業務工作的時數很長,收入非常不穩,取決在是否有成交。
3. 現在就該嘗試房仲業務,那就嚐試以30個月為期限,投入房仲業務30個月,若可養活自己,就繼續,若30個月還在吃老本,證明不是業務的才料。您需建立取得客戶的管道。
4. 第31個月,開始回會計財務,並穩定在會計財務上工作。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辛苦了!你的敘述裡面有談到幾點:覺得內勤養不起自己,但又擔心業績壓力,所以猶豫要不要從事業務工作。我覺得還是可以先想一下,自己喜歡的是什麼?畢竟這次疫情,是絕大多數職業都受到影響,不是只有內勤,轉業務下次遇到問題就不會再被影響嗎?既然都可能被影響的話,是不是做個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且保持彈性多學習,不管外在環境怎麼變化,都還是可以找到工作。
另外,業務性質有很多種,普遍大家對業務的印象就是很會說話、不怕生等等,但其實客人百百種,每個客人喜歡的業務也不一定都是同一種類型,或許你可以發展出獨具個人特色的業務風格,吸引適合你的客人上門,又何嘗不是一種方式呢?
祝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