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考取品管技術師,統計學是不是我必須先熟悉?

我前同事說著,只要是含有資料統計知識,統計學是必須的,是真的嗎?
所以我必須先讀熟統計學,未來考取品管技術師,會比較好上手嗎?

回答 4觀看 889
回答 4

你好!
1.一般製造業或是消費電子製造業的品保工作會需要使用到統計品管的一些工具,所以會需要基本的統計學基礎
2.這些品管工具用到的統計學很基本,大概是大學基本統計學教科書的前2/3內容.
3.如果你大學時修過一學期以上的統計學,那你只要重新溫習一下那時候的上課內容就綽綽有餘了
4.如果你之前從沒修過統計學,我的建議如下:
統計學畢竟有一定難度,一般人很難自學,既然你想學統計學的目的是想考品管技術師,建議你直接去上坊間顧問公司的品管技術師課程,會從品管相關的統計課程開始,同時涵蓋所有品管技術師考試內容,你如果按部就班上課作習題,考上品管技術師是不困難的,如果你想長期在品保領域工作,這個投資(金錢與時間)是很值得的.
提供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是不一定用得上,就像我們在學校很多科目將來出社會工作也不一定用得上。看你將來品管的工作項目,重點是考品管技術師統計學就要考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只要是含有資料統計知識,統計學是必須的,是真的嗎?所以我必須先讀熟統計學,未來考取品管技術師,會比較好上手。
2. 考品質技術師,甲單元: 基本統計 45 管制圖與製程管制 40 品管七手法 15,統計佔45%,所以讀通統計屬必要。
3. 先讀熟統計學,未來考取品管技術師,會比較好上手,是的。
4. 除統計,品管乙單元: 抽樣計畫 25 檢驗與測試 15 品質概念 60 品質基本概念 10 國際品保制度、品管組織與標準化 20 產品安全、進料管制、品質稽核 15 品管小組活動、提案改善、品質成本 15,也需具備。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就工作來說,次序相反,應該是先考取品管技術師,同時把現在的工作做好。
統計學,個人覺得在工作上用不到,工作,一定都是把困難的東西,已經變成一個簡單的程序。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