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該走不是自己喜歡且沒自信的路嗎?

我現在26歲除職軍和服務業,沒有技術在身
自己一些擔憂打算離開了穩定3萬的舒適圈
打算30歲之前嘗試別的領域的工作
我朋友是保險主任,要讓我嘗試這份工作
怕保險養不活自己,有考慮加油站大夜兼著做
但身邊朋友及家人包括自己都在否定我能勝任這份工作,也因為這樣不安全感讓自己感到害怕
我的目標是能有屬於自己的房子
和給家人穩定生活
1.我該花時間嘗試嗎?
2.該給這份工作多久時間,不行就該找其他道路
3.還是有更好底選擇?

回答 9觀看 2290
回答 9

您好,

大家對業務都有一種既定的印象, 覺得要外型亮眼、活潑大方愛講話, 朋友很多的人, 才能當好業務, 真的也不是這樣...

業務重要的是
★★★把東西賣出去、想賺錢的決心。
你能理解並聽懂客戶真正的需求嗎?!
你了解自己的產品, 並挑選正確的組合符合客戶需求嗎?
你超級想賺錢嗎?!

搜尋 業務 內向, 就有一大堆相關的文章, 業務真的有很多不同的風格, 不同的成功模式。
https://wealth.businessweekly.com.tw/GArticle.aspx?id=ARTL000125013

假設您真的要試, 要先改變自己的想法
1. 告訴自己, 我可以當頂尖業務, 我就是要當頂尖業務
2. 設定目標, 我給自己3個月時間適應, 6個月達標業績(或跟主管設定一個合理目標), 我每天要拜訪多少客戶等等
3. 達成目標, 學到東西, 簽成幾單, 再來做決定, 要不要繼續當業務

假設能換一個想法衝一波
1. 能真正體驗到業務的生活樣貌, 以及增加收入
2. 能建立對自己的信心
3. 能學習到很多東西, 不管是銷售技巧、溝通談判, 或是產品知識, 都會跟著你一輩子

假設沒有辦法說服自己, 下定這樣的決心跟目標, 每天想著 "我不適合當業務", 那純粹在浪費生命, 「現在」就趕快再找下一份工作
1. 你花在內心自我掙扎的時間, 比解決問題 跟客戶的時間多
2. 你沒有真正 豁出去 衝一波, 待在岸上永遠不會游泳
3. 因為1+2, 嘗試期間 壓力很大, 自信心很低落, 自我否定 影響身心, 直接間接又影響下一份工作

以上, 提供您參考。

5人拍手・
3人肯定

給徬徨的朋友,
首先 如果是首次轉職 建議先多了解不同產業的工作內容
沒有技術不要緊 您才26歲 有很多企業 願意提供機會給無相關背景的人
您在文末提到,您的目標是能有屬於子己的房子 這也是大多數人的目標
建議您先瀏覽各類型的工作 探索哪一類適合自己 您適合是做業務還是其他類 要先認識自己 才可以找到適性發展的工作
會比考慮差異幾千塊錢的薪資 更重要
找到適性適合的工作 連續耕耘 3-5年 您會看見不同天空
我也是摸索好幾年 才找到最合適的物流工作
先從認識自己開始 多瀏覽其他工作 一定會有你有興趣的
如果對工作內容有疑問 可以再來104發問 祝您不再迷惘 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有三種業務可以嘗試,除了保險以外,還有汽車銷售,房地產買賣,這些都是業務性質的工作,而且公司都有S O P,做得好成為top sales, 可以成為一生的職業,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保險業務員有80%在第一年陣亡,15%在第二年。如果可以活超過兩年,基本都可以活得下去。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但身邊朋友及家人包括自己都在否定我能勝任這份工作,也因為這樣不安全感讓自己感到害怕

my friend
它們不是你 你的生活是它們在過嗎?
你欠缺的是不管它們的勇氣

1.我該花時間嘗試嗎?
寧可嘗試後失敗
也不要原地踏步的悔恨吧

2.該給這份工作多久時間,不行就該找其他道路
到你不想嘗試 每個人都不一樣 range大概是3天到5年
有的人為了開公司可努力奮鬥了1~10年大有人在

3.還是有更好底選擇?
絕對有的 但是應該不是在這po個文就找的到的
用你頭頂上的東西想想 要怎辦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26歲除職軍和服務業,沒有技術在身,自己一些擔憂打算離開了穩定3萬的舒適圈,打算30歲之前嘗試別的領域的工作,我朋友是保險主任,要讓我嘗試這份工作,怕保險養不活自己,有考慮加油站大夜兼著做。
2. 軍人不就是不怕苦不怕難,這樣不安全感讓自己感到害怕,您不建立一技之長,未來才要害怕,保險落實執行,這麼多人從事的行業,有什麼好害怕。
3. 朋友是保險主任,要讓我嘗試這份工作,有機會就把握。
4. 怕保險養不活自己,初期磨練階段,考慮加油站大夜兼著做,年輕,尚可,等保險薪資上軌道,專心保險,離開加油站,投入保險的收益會高於加油站。
5. 保險業務會是您的一技之長。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能有屬於自己的房子" 和 "給家人穩定生活" 這種目標,必須量化成 "能有在XX市X房X坪公寓/大廈" 以及 "給父/母/妻兒/兄弟姊妹...每月X萬元"。不然你過一年就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追求什麼。

2. 承上,你要先算出自己需要多少錢達到目標,才能夠估計自己需要月薪多少錢的工作。

3. 日本最紅的月入百萬牛郎羅蘭,曾在書裡寫過 "就算全世界都認為我錯,也有可能是他們都錯了"。所以問題不在身邊朋友及家人都在否定你能勝任這份工作。

4. 最大的問題反而在你自己否定自己。通常如果你自己都否定,那就不用去試,因為你不可能只因為朋友要你嘗試這份工作就去做。

5. 保險業作為業務工作,最大的挑戰其實是台灣保險市場的飽和。現在台灣人每人平均已經有三張保單,意思是說二十年前進入這個市場打天下的資深業務們都抓著早期的客戶吃香喝辣,而現在入行的年輕業務只剩下很小的一塊市場份額,所以資深業務不能作為你的榜樣。

6. 現在保險業務通常朝 "綜合理財顧問" 發展,把保險當作其中賺取手續費和被動收入的服務。

7. 就我所認識的年輕保險業務員,如果有慧根又肯努力,兩年後輕鬆每月賺5-6萬不難。要衝每月10萬也還有機會。但是還是老問題:你有沒有慧根?如果你不喜歡認識陌生人,如果你不喜歡服務人很瑣碎的事,如果你不喜歡沒事就去關心客戶家裡和工作生活怎麼樣,而你又沒有家人介紹大客戶給你,你就會要花比別人多四五倍的力氣才能做得跟別人一樣。

8. 嘗試一份工作,我覺得最短三個月,最多兩年。三個月是在嘗試 "這份工作自己能不能做" 的一些很基本本質上的東西。兩年則是嘗試 "這份工作我能不能發展成為職涯或事業" 的極限。你試三個月發現根本做不來就可以放棄了。如果做得來,也有一點業績,那就撐一年,一年不甘心就撐兩年,兩年還是不行就算了。

9. 更好的選擇我們沒有辦法回答你。選擇很多,但每個人適合的不一樣,每個人願意犧牲的(比如:每周工作80小時,每個月被檢視業績,要離鄉背井,要隨時on-call,老闆沒人性,主管跟同事都會在背後捅刀...)不一樣。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保險這份工作除了要吸收專業知識外,個性也很重要。您個人覺得你有業務的個性嗎?願意分享、關心、同理心地對待你的客戶?有耐心及毅力面對工作上碰到的困難或問題努力去解決?如果有你再花時間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沒有技術不是重點,您是有工作經驗的請善用
2. 離開舒適圈非常好但是您的目標是什麼?保險可以考慮但是除了這個是否還有其他工作機會可以考慮
3. 還算年輕當然可以嘗試但是必須設定好時間點停損點, 時間長短需要視您升國實質狀況而定得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