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職涯應該怎麼選擇有利的方向

各位前輩好,本人目前快25歲,中段國立大學機械系學士畢業,曾在太陽能公司待過(面試業務,錄取為監工)約3個月離職,目前是在儀器及設備代理商(亦有協助客戶規劃客製化設備)任職國內業務工程師。薪水約32k左右,有業績獎金辦法但很少領過, 近期個人覺得於工作上慢慢開始進入倦怠期,所以想來這邊尋求各位前輩的意見。※個人對現職公司的看法:1.優點:公司同事相處融洽、公司人數不多所以人員的架構上較為扁平(大概分三層而已 老闆 主管 員工)、基本上不加班 2.缺點:公司思維較為傳統、在業務推廣時不太會先行投資成本、案件有狀況時和原廠較無討論的能力、公司近年來虧損所以獎金類近年較無發放。 ※個人對職務的看法:薪水較不如預期(希望40k包含獎金)、業績發放門檻/年薪個人認為偏高(今年入職第二年門檻目標200萬,但年薪<40萬)、公司產品較同規格產品貴且公司不太願意讓利或競價。 ※近期有在考慮轉職問題,但因機械工程底子基礎不扎實,業務成績普普(第一年門檻120萬達成109萬),語言能力普普(多益500分左右),想要了解選擇什麼方向會較對未來較有幫助 ※目前有想過的選擇如下:1. 目前針對工程方面因公司有客

回答 5觀看 4128
回答 5

我是原PO,因文章太長,好像無法放入全篇,故補上後續問題
1. 目前針對工程方面因公司有客製化設備,加上之前有興趣所以想接觸看看labview(未來朝向電控工程) 2. 因畢業於機械系,可以學習如solidworks的繪圖軟體(未來朝向機構工程) 3. 未來也不排斥再次朝向業務工程師或FAE的職務 所以想詢問版上各位前輩,指教明燈,謝謝!

1人拍手・

Oops! Service is temporary unavailabled.

建議鎖定台達電去磨一磨

"目前快25歲,中段國立大學機械系學士畢業,曾在太陽能公司待過"
25 歲還年輕, 算是新鮮的肝. 機械系畢業可以當設備, 廠務, 甚至環安衛 等單位. 重點是產業, 太陽能已經變慘業, 半導體是很缺人的.
看你是否能輪班和夜班, 輪班津貼, 加班, 分紅, 獎金 好的半導體廠年薪百萬不是夢, 看你是否耐得住操.

查看1則回覆

目前半導體產業快速擴充,須要許多機械專業入員.讓機臺保持24小將運轉.
待遇優渥,年輕現在加入,應可嘗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