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上層與系統商有貓膩,但合約是我要負責跑,該怎麼避免責任?

目前正在協助公司導入系統,有找好幾家廠商進行比較,但是最後敲定的是有一些關係進來的。中間可能有一些好處上的往來。

所以在某些地方,會有一些打馬虎的地方,我覺得不是很妥。

由於是我要負責與廠商簽約跟驗收,照這樣的情況,不確定以後會有什麼問題。

到時候什麼都沒拿還要背鍋,就真的倒大楣。

如果不想牽涉其中,應該怎麼樣把自己摘除呢?
該怎麼跟主管或公司提出異議會比較好?

回答 5觀看 1468
回答 5

您好:
建議你把覺得不妥之處用mail方式寫給你的主管,如果主管同意還是要簽,你只是執行人員,驗收時,確認好合約內容及系統商提供的東西是否有一樣,記得要仔細核對喔!

1 正在協助公司導入系統,有找好幾家廠商進行比較,但是最後敲定的是有一些關係進來的。中間可能有一些好處上的往來。是我要負責與廠商簽約跟驗收,照這樣的情況,不確定以後會有什麼問題。
2 負責與廠商簽約跟驗收,合約以自己認可的版本,提供公司高層核定,附本給相關人員,合約修定版,再依自己認可的修定版本,提供公司高層核定,附本給相關人員。
3 合約最終版,若自己無法接受,簽約日請假,承辦人出缺,否則未來合約有弊端,承辦人第一個倒楣。
4 評估合約對公司的損害,大的,寧可離職也不參與作業。很小,是高層的小利,對公司還不會傷筋動骨,推動但不參與,正常驗收。如此,能否持續工作也會是問題。
5 祝福您。

您好,
把合約用email傳給老闆,然後請示老闆對方要什麼時候簽約,這些內容請老闆過目,如果都同意我就簽了,請指示,謝謝!

你好 日安:

1. 未有證據,請安靜去看。
小心禍從口出。

2. 若自己專業能力覺得不妥。
會議上,請說出不妥之處,覺得該怎麼做更好。

3. 合約上面也可定義驗收標準。
自己負責的事情,要了解作用。

還沒做,就覺得會失敗,這態度不怎好。

請加強溝通協調,避免不必要誤會,
在職場,有些話說出去收不回來,切記!

以上給你參考

合約上不要有自己的名字就可以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