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建議新鮮人一進入職場直接選擇考取公務人員或是公營事業嗎?

化工研究所畢業, 24歲
爸媽希望我準備考試考取公務人員或公營 穩穩的工作 ,但有聽很多朋友分享 在公職或許薪資穩定,面臨的壓力較小但能夠學習的東西有限,假若是在外面的公司,壓力可能會比較大,但挑戰性高,可能會學習到比較多的東西,我應該如何做選擇呢? 謝謝大家的回覆!!

回答 3觀看 1049
回答 3

我個人大學是讀公共行政相關的科系,家人也曾希望我找一個穩定的工作,但是我最後去讀了管理的研究所,選擇去業界發展,薪水也不錯。 我會建議您,可以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我覺得公職有其優點,就是穩定,按年資調薪居多,壓力較少。 但我是一個未來想要創業的人,也希望自己的收入能夠用自己的績效來換取報酬,所以我選了業界,完全不後悔。 你可以想想未來自己的自己,十年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勇敢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外人只能給你建議,但是不能幫你做決定,還是要回歸你自己,希望你可以記住一句話,擇己所愛,就要愛己所擇。

3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各有好處,若是求穩定的話,公務人員或是公營事業無疑是最佳選擇,薪資也會依年資及政府調薪而成長,不會因景氣環境而大起大落.在薪資以外的的福利還不差,但政府機關的加班費就慘不忍睹.

在私人企業則是有相當大的差異,在制度保障上一切以勞基法為主,薪資福利待遇有機會高於公務人員或是公營事業,如果有榮幸是在有潛力的新創公司工作,未來更是有機會在公司擴大以後得到豐厚的回報,但相對的就不是那麼穩定,會因景氣環境而大起大落.但也許有些歷練和機遇會讓您萌生創業的想法.

若您是希望能多有點社會歷練或者想讓漫長的職涯有些曲折,也許在私人企業任職磨練一下會是不錯的選擇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先想想自己想做的是什麼,若您熱愛為民服務,寫起公文行雲流水,擅長應對各局處室,那說不定公職就是您的天職。但若不是,就不妨好好想想自己能不能一直做這樣的工作下去。
很多父母希望孩子能有安穩的生活,因此認為公職是很好的選擇,但會不會因為他們可能也不了解其他的職缺呢? 比方說依您的化工背景,應該也有不少相對穩定,待遇也好的工作。

若考量到未來想轉換跑道的話,有過業界經驗是比較好的。再者,公職也沒那麼好考,準備個3~5年都是常有的事。若要考試就認真考,過了數年後若想反悔再回到業界,只怕空窗期會變成阻礙。
無論最後選擇為何,希望您都有順利的職涯。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