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未來職涯選擇方向??

我想請問目前我待業中,有看到職訓局辦的課程我很有興趣,想報名參加。但同時又有一份我蠻想要的工作,薪水也不錯,我也想投履歷。我煩惱的是職訓局只錄取30個人,如果我報名了可是沒上,可能也得不到我想要的另一份工作機會,應該就只能拼年後轉職了。怕兩邊都落空,可以給點建議嗎??

回答 2觀看 561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怕兩邊都落空,可以給點建議嗎??
✍🏻 一般從履歷投遞到面試錄取,基本上最快都要3週到1個月,目前值年前還可能會等2~3個月,後續變化還很大。若職訓局報名+開課時間在1個月內,建議您還是以職訓局課程為主,避免錯失掉上課機會。

② 拼年後轉職了
✍🏻 因為您有提到職訓局學習的部分,這部分要提醒您幾點注意事項。

1. 到職訓局學習,並非只是學會所教的內容就好,就如同學校一樣,僅能針對基本的項目進行學習,但如果要作為轉職技能,公司要的往往會多更多,所以千萬不能認為通過課程就能夠順利轉職,還是要利用個人的時間將技能熟練,並再盡量多學一些相關的知識能力。

2. 到職訓局學習也包含拓展人脈,雖然這些人可能是您將來工作的對手,但也有可能是您轉職上的貴人,若能結交到幾位不錯的朋友,對您獲取轉職發展的資訊,一定能有一些幫助。

3. 不要怕累,想辦法完成連老師都滿意的作品,以轉職沒有相對工作經驗來說,最怕就是拿不出實績作品,不僅在履歷上無法證明您的能力,面試時也很難有所加分,所以既然有心學習,那就要真正學到東西做出好的作品,對您才有大的幫助。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我待業中,有看到職訓局辦的課程想報名參加。但同時又有一份我蠻想要的工作,薪水也不錯,我也想投履歷。我煩惱的是職訓局只錄取30個人,如果我報名了可是沒上,可能也得不到我想要的另一份工作機會,應該就只能拼年後轉職了。
2. 兩條路線一條職訓局課程,一條想要的工作,一個單位是職訓局一個單位是新公司,這兩條路線兩個單位完全沒有交集,分別執行看哪個先確認。
3. 職訓局只錄取30個人,新公司職缺也許只錄取1個人,您能否錄取就看報名應徵的狀況,與您現在的條件。
4. 如果我報名了可是沒上,可能也得不到我想要的另一份工作機會,兩條獨立沒交集的路線,不會因為報名沒上影響另一份工作機會。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