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文學系畢業從事無相關工作內容,想轉職可以做什麼?

您好,我是國立大學文學系畢業,在學期間沒有想過要考公職,畢業時為了照顧家庭,選擇了無相關工作內容的倉儲委外人員工作,工作三年到現在。
想要轉換工作,對於無學歷經驗的倉儲業與科技業不在考慮範圍內,由於要照顧家庭但已無心在目前工作上,想請問我能有什麼工作方向,感謝您。

回答 5觀看 570
回答 5

媒體業行政行銷和出版業編輯都可嚐試,當然,前題是要具備不錯的文字處理能力,補教業的導師也能勝任的!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可以補習廣告行銷的知識,配合文學的程度和內涵,從事小編廣告等等的專業工作,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文學系畢業,在學期間沒有想過要考公職,畢業時為了照顧家庭,選擇了無相關工作內容的倉儲委外人員工作,工作三年到現在。
2. 由於要照顧家庭但已無心在目前工作上,文學系畢業,往保全業走。
3. 先持續在倉儲工作,報名社區管理員(總幹事)訓練班,取得總幹事證照。
4. 加入保全公司,再離職,有機會就直接擔任社區總幹事,沒機會先擔任保全,適時轉總幹事。
5. 擔任社區總幹事的優點,是照顧家庭可以兼顧。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本身是文學系畢業的,剛踏入社會快一年,目前所做的是行銷工作,希望能夠提供您一些意見。
文學系本身是一個出路很廣的科系,但這個詞彙的意思普遍隱含「沒有實質上的專業能力」也因此在此時要提早做職涯試探和規劃是非常重要的。
同系畢業的校友的選擇有:行政公職、教育業、補教業、行銷、行政、保險業務、編輯等等,不妨可以先就升學就業地圖(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來了解身邊的同學畢業後的出路、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以及您目前照顧家庭的狀況來做綜合評估來選擇未來的職涯,相信這些工具可以給您一些方向。
需要照顧家庭,也因此尋找到一個讓您安身立命的工作相信會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祝福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從文科的專長出發來尋找跨產業的工作,對文字的敏感度與運用或許是您與別人不同的優勢。
可以考慮文員 行政事務人員的工作,或從行銷助理等職務著手,累積一定的工作經驗與歷練後再往專業人員前進,是您可以考慮的方向。
當然,考量兼顧家庭的狀況下,考公職也是您可以斟酌的選項。
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