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各位對職涯方向給個建議

國立科大畢業,做過電子業研發助工兩年半後升工程師主要是做NPI,現職傳產IPQC,沒有語言專長。
目前想轉職Project Manager , 不優先往大企業走,請問這樣的學經歷對直接轉職來說難度會很高嗎?還是比較推薦內轉?謝謝

回答 2觀看 375
回答 2

我是現場IE兩年後,用以下附圖的履歷經驗,沒有語文專長,轉投另一家當時知名的製造工廠專案人員有成,供你比擬。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這樣的學經歷對直接轉職來說難度會很高嗎?
✍🏻 因為您未提到實際擔任NPI工程師的時間,若假設您NPI工程師時間未超過兩年,則您主要經歷為研發助工+IPQC,以這樣的經歷轉PM,不容易拿出PM有效的成果實蹟,故面對完全不了解您的新面試公司來說,其轉職難度會相當的高。

② 還是比較推薦內轉?
✍🏻 會建議您選擇內轉的方式,主要是目前公司清楚看得到您的表現,若能順利轉成PM職位,就能先順利取得PM職位經歷,也能快速累積PM的實績表現,後續若有機會,也能透過這些表現去挑戰大公司的PM。

③ 沒有語言專長。
✍🏻 但既然您想走PM一職,後續還是會有機會遇到外語溝通問題,到時候勢必會變成您很大的成長阻礙,所有希望您也能同步開始進行外語訓練,才能夠在未來PM的路途上更為順利。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願您能夠順利朝向PM之路,祝好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