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原訂要報到的公司,因疫情延後報到

原本5/24號要報到新公司工作,結果現在疫情又全國3級警戒,被告知要延後報到,而且實際的時間也不能確定,我只能等待
但在報到前是有公司offer的,只不過日期是壓在24號。
但現在人沒報到,也沒一個確定的時間,我真的很怕有什麼異動跟變化(本人很想進這間公司上班,但就怕時間拉長影響職缺、任職)
因為無日期的等待,讓我害怕會不會工作突然沒了就沒消息了(但人資有跟我保證一定會讓我去上班)
我想請問有經驗的大家有這樣的狀況過嗎

回答 4觀看 1809
回答 4

您好,因受疫情影響,確實有很多類似的狀況發生。建議你做一個個人的考量跟盤整後,為自己設定一個停損點,如屆時仍無法就職,及選擇做下一個階段的規畫。然在這同時,其實仍是可以嘗試投遞其他工作機會,祝福你就職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現在疫情狀況非常嚴峻,通知延後報到的案例很多。但至少這家公司還保證您一定會去上班,可見公司是有誠意地給出承諾,我想您可以暫時放心。

但這個大環境市場每天都在變,如果您怕煮熟的鴨子飛了沒有安全感,繼續投遞履歷也無仿,未來注意謹慎處理到職的過程,切勿變成了兩頭空。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 原本5/24號要報到新公司工作,結果現在疫情又全國3級警戒,被告知要延後報到,而且實際的時間也不能確定,我只能等待。現在人沒報到,也沒一個確定的時間,我真的很怕有什麼異動跟變化。
2. 產業公司會順應社會市場的變遷,彈性調整公司的人力需求,新公司因應疫情的調整,算是正常。
3. 雖然人資有跟我保證,但請不要當真,事後有通知上班恭喜,事後若沒有通知上班,笑笑就過了,保持穩定常態的心情是重要的。
4. 此時要做的是回復找工作的日子,投履歷,面試,在這過程新公司來通知,當然去上班,若已找到更新公司,而新公司尚未來通知,與新公司人事打個招呼,去更新公司上班。保有主動權,而非全然被動,您才不會焦慮。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1. 疫情因素很不可控,繼續找其他工作才是正解。
2. 人資有保證,只能說公司實力還不錯,你面試結果也很好。如果將來通知您去上班了,再來重新考慮這家公司即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