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相關經驗,要如何說服面試官錄取我

現任工作是行政,目前有還在學習修圖軟體及平面設計 網頁設計的課程,但沒有實際上的經驗,若想找電商或社群小編的工作,又沒有什麼經驗,該如何說服面試官呢

回答 5觀看 470
回答 5

提問者您好:
1.前面二位前輩的建議很中肯,能充份了解自己的適性為何是相當重要的求職方向引導.
2.再者,我會建議您目前以行政工作為主,而運用時間增加學習修圖軟體及平面設計的網頁設計課程為輔的現狀中加以思考之處,是否讓自己在現職的行政工作中積累職場經歷練與處事能力,這些將是您想轉職很重要的根基,另外的廣宣設計職能的養成會需要時間熟悉該領域的專業技能,這部份請您多多運用課程中的人脈互動增廣知能,如果技能有自信也可以先試看看網頁設計的作品,以及建立友善的人際關係,或可為將來想轉職培養機會,這是我認為較可行的前進方式.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您好,想要找電商或社群小編的工作,建議您可以先以此為關鍵字上104尋找職缺,找到想要投遞的職缺後再依照上面所需能力一一檢視您自身的經歷,例如需要專案管控、與人溝通的能力,或許在您行政的工作上會有關聯,即可加以說明。另外,您有額外學習平面設計、網頁設計的技能,可以看出您的積極,建議可以在課程上累積一些作品集和履歷一起呈現,如果有履歷撰寫上的問題,也歡迎到104履歷診療室,可以選擇相關領域專家一對一諮詢唷~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您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1人拍手・

承如上述前輩所說,若無相關經驗或能力,是很難說服面試官,甚至連面談機會可能也不會有。建議查詢104上電商或社群小編的職缺,然後進行個人履歷/性格適合度分析後會導至104求職精靈( https://nabi.104.com.tw/)的服務,該服務會告訴你須要加強技能有哪些,亦會主動提供你相關起培訓資源。另,如果你真有心做這件事,其實可以累積相關作品來証明自己的小編能力,例如經營特定主題IG或部分落格,定期發文等,經一段時間累積下來就是你的實力証明!

1人拍手・

行政夥伴,你好^^
我看到幾位Giver都提供了你很棒的方向和建議唷!我這邊想跟你說,每位面試官、每家公司對於相同職位的需求都有些許的不同,與其想著要怎麼"說服"面試官,應該更加去發掘自身除了技能以外的優勢,例如:學習能力強、積極、負責任...等軟實力,技術技能類都是花時間能學習的,前面提到軟實力的部分才是更加難人可貴的!
分享一段戴爾卡內基說過的話給你{人生成功的關鍵要素,15%來自於技能技巧,85%來自於人際溝通}。
找到你的優勢與亮點,加油!

PS:技能類的部分可以參考104的職務大百科,在裡面找到你想要的職位,裡面有這職位的工作內容,先對內容有所了解並對自己不足的部份去學習,補強自己的技能唷!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

從累積不同商品的 作品集 過程中,
訓練自己的完稿速度和sense.

面試時,就有自信可以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