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錄取是否要試用答覆截止但隔天還有想去的工作面試,該如何做

目前有3家面試,第一家視訊面試完不到五分鐘打來跟我說願意給我試用期3個月機會,答覆日在第二家面試的前一天(第三家在第二家的隔天),
但因為第一家是研究助理給我的感覺是沒有很明確告訴我職位的工作定位,就有種我真的不知道那邊要幹嘛,因為我搜尋過計劃名稱也找不到什麼資料我以為是新計劃?
在面試時我也有說其實不是很了解整個計劃在做什麼,我只是依據看到他們需要懂什麼的人才而去應徵的,我也找不到那個計劃並提問是新的嗎?他們告知已經做了很多年了只是有可能換計畫名稱,但就說的其實跟應徵寫的有稍微ㄧ點落差,也沒有說明這個職位明確的要做什麼,只說那邊很快樂😂。
自己雖然還沒面試第二家跟第三家的,但除了可以從應徵內容得知所需具備什麼技能外因為是公司單位所以可以知道那邊在做什麼的。
因爲自己怕接受試用期後去第二第三家面試後會想反悔 也怕拒絕了第二第三家也沒有下文

回答 3觀看 386
回答 3

1. 有3家面試,第一家視訊面試完不到五分鐘打來跟我說願意給我試用期3個月機會,答覆日在第二家面試的前一天。還沒面試第二家跟第三家的,但除了可以從應徵內容得知所需具備什麼技能外因為是公司單位所以可以知道那邊在做什麼的。
2. 有3家面試,由於有先後及每家通知進度不同,就會造成資訊不完整選擇性的問題。
3. 其實進入社會工作,選擇是例常,資訊不完整資訊6-7成,大約就是必須下決定的時間。第一家研究助理,依您的描述接近大專院校或研究機構,只說那邊很快樂。第二家跟第三家是公司單位,可能應徵研發單位。
4. 如果3的預估接近事實,那第二家跟第三家持續面談,談完了依據結果選擇。至於第一家回覆答覆日可否延後一週,若可保留選擇權,若不可第一家放棄。
5. 祝福您。

建議您可以打電話向第一家延後答覆日期,可以說明自己還有其他面試在進行,要再多一到兩週考慮,並且將您在意的項目都列出來做成表格三家加以比較例如薪資、地點、工作內容、工作環境,這樣綜合比較之下會更清楚自己適合哪一項工作喔~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扣除時間軸帶給您的不安感,關於工作,最適合您、您了解的最完整、您最感興趣、您最能貢獻所長的公司是哪一間 ? 我會提醒您用這樣的角度來評估對自己最有利的職場發展。
2. 回到面試應對與態度。我會建議您
2.1 第一家的回覆 : 謝謝您給我機會,因為我目前有好幾家陸續面試,我能不能完成所有面試後,在做出決定,我想日期應該是O月O日。
2.2 第二/三家及尚未面試的回覆 : 持續修正您想提問的內容,幫助您更直接完整的了解新職務,減少報到後才後悔的風險。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