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是否要轉職到新公司呢 希望能到更有發展性的工作

考慮因素
1.薪水:新工作月薪比原工作少3k
但是加上新工作的年終獎金 新舊兩份工作年薪一樣
舊工作有不定時績效獎金
2.工時:
舊公司經常性加班(有加班費,加上加班費年薪會比新公司高)
新工作據面試主管說幾乎準時走沒有在加班
3.公司發展性:舊公司是上市公司有一定規模
新公司是外商
4.職務內容:新公司是本科系專業,舊公司是從頭新學的
5.公司距離:新公司近公車20分可到

想離開原因:新公司是本科系專業做起來應當更順手,外商公司論能力做事比較不會有一些有年資沒能力的人
舊公司經常性加班有點太過勞累,因是新人時常被要求吃下一些不合理的要求,做很多事情沒功勞就算了還被要求背黑鍋
留下原因:好不容易熬過新人期間事情也都比較順手,舊公司每年也會穩定調薪,新公司又剛好遇到疫情不確定因素多,不確定過去之後會不會受到疫情影響而被裁員或是影響到調薪

回答 6觀看 569
回答 6

您好,
有機會把本科系所學的發揮,練習,經歷,這是一個可遇不可求的機會,其他的就不需要太計較,以整個職涯規劃來看,本科系加上工作經驗,這是可長可久的基礎,加油💪!

你好,對於新舊公司各自的優缺點你都有詳細的分析了,這些都是客觀因素。現在你需要加入個人主觀因素的考量來幫助你做決定,例如:在各個工作考量因素中,優先順序是什麼?哪個最重要?最重要的這個因素有多緊急需要被改善?例如:現在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是準時下班還是有加班費補貼薪水?是想有新挑戰還是想順手穩定?如果只能選一個最重要、你一定要抓住的是什麼?另外,如果你判斷新公司受疫情影響可能會有ㄧ些變動,你是否有好的經濟基礎承受ㄧ些風險?

1. 新工作月薪比原工作少3k,舊公司經常性加班,新工作據面試主管說幾乎準時走沒有在加班,舊公司是上市公司有一定規模,新公司是外商。
2. 先說結論,留在舊公司。薪資成長,穩定。
3. 新公司外商風險高,薪資低,暫無跳槽的誘因。
4. 舊公司待幾年累積專長,再尋求高一階跳槽機會。
5. 祝福您。

Hi. 您好

看了您的問題,回應的Giver 也都從不同角度提供了你一些新舊公司選擇的分析與建議。

但我想從另一個面向提出觀點給您參考,是關於「職涯規劃」的角度,人一生中的工作年限很長,以平均來說至少會有25-30年,隨著平均壽命的曾長,工作年限還會再拉長~

所以,放長遠的來看,一生中會經歷數家公司、數個工作,若能在每一次轉換工作時,不是單看工作內容喜好、單從這次選的的薪資結構成面思考,而是拉得更長遠的從「職涯規劃」來看,也許看得清楚你的這題選擇題該怎麼選?

就像 一對一職涯諮詢顧問 Meggy老師說的「有規劃的職涯才會逐步上升,而不是工作換來換去,感覺都像在原地打轉。」
完整的文章: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story/48920/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分享想法如下:
任何選擇都有風險,建議想想自己的求職需求為何,然後排出順序,比如最在意的是薪資,然後希望不要加班,那薪資就放第一順位,不加班則為第二順位,以此類推做為考量基礎。
不過您還年輕,現階段建議可優先考量發展性與職務內容,職場生存不合理的事處處可見,新公司也會有新公司的問題,所以不以這些為主,先想好自己要往哪個方向發展,想要穩定還是挑戰,如何規劃朝向此方向前進,那您自然就有答案了。
以上提供參考。
祝福您

您好, 因您主題是希望能找到更有發展性的工作,但說明的考量看得出來因為熟悉原有工作,加上新工作整體年薪與工時水準沒有高於舊工作而讓您猶豫。因為您還年輕,只要工作專業上有持續的成長,就會有機會找到好的工作,尤其未來的就業市場已經是往事求人的方向,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建議您再回到源頭思考看哪一家公司提供給您工作上的專業成長機會較多,可以讓您累積未來換更好工作的實力後再做決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