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行銷企劃,但沒有任何背景經驗,怎麼轉會比較好?

找尋不到合適自己的工作,有從104測驗工作特質測出來有行銷企劃的特質與能力,但無相關經驗且讀的也不是這個科系只有高職畢業
有投過該職業履歷,是想用職場經驗去磨練
但都沒有任何消息

回答 5觀看 888
回答 5

您好
首先,我們釐清幾個觀念喔。
1.有特質不等於有專長。
2.有興趣不等於能適任。
3.有經驗不等於能獨當一面。
這幾個觀念釐清後,我們回到你的問題: "從104測驗工作特質測出來有行銷企劃的特質與能力",這個部份指出的是你的天賦和性格,在行銷企劃比較有優勢,也比較適合你發展。
但是目前你沒有這方面的相關經驗,所以建議你先找尋"行銷企劃"的工作範疇與職務項目。這樣你才能更聚焦"行銷"或是"企劃",畢竟這是兩種不同的工作內容,比較偏行銷好,還是比較偏企畫好,這還要看你對職務內容的選擇。
先找出這個大範圍裏面的哪一項工作是你比較有興趣,也比較有機會適任的,再來看這份工作需要的技能有哪些,需要的經驗有哪些,再來補足缺少的部分。
這樣會對你進入行銷企劃這的領域,有很大的幫助喔。

5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關於你遇到的問題,有幾點建議:
1.請問你先前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是否有哪裡覺得不順所以離開?
2.雖然104測驗你是適合行銷企劃,但是還是建議你可以多看一下職缺中的工作項目是不是你喜歡或是可以接受的。
3.在行銷的產業,大部分公司都會喜歡用有經驗的,加上現在疫情關係,找工作也會比較難,但是你不用灰心,多看一下行銷企劃中他們需要的技能,並且可以從助理職缺開始找起,且在履歷中多描述你為何希望加入這個產業,以及你會如何精進自己的學習,我想會好一些。

祝福你,加油喔!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我個人建議如下:
1.修改履歷展現自己的優點,如果不知道好不好,可以請以前熟悉的主管或很不錯朋友看看,這方式是「銷售自己」,先取得面試機會。
2.你從事旅遊休閒業及旅館業,帶旅客遊覽經典也是銷售,銷售某處的風景給遊客,他們就會介紹其他朋友去玩,如果妳的服務不錯,遊客也會跟朋友介紹找你。
3.練習職場的話語,可從書籍(養成這部分的習慣是最難)裡面取得及多跟人溝通,「行銷」可套用到很多方面除了本身以外,「食、衣、住、行」都適用。
4.祝福您,一切順心如意。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一定要先把自己準備好,別人才會給機會,所以我的建議是先去補習班,或者考證照,一來證明你在行銷這一方面的決心,二來告訴主考官您是有基礎的,三來你也可以講出行銷上面的所以然,就有機會轉職成功,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04工作特質測驗出來的結果,只是讓您知道您走行銷企劃相比其他職類較合適發展,若您對此類工作內容有興趣,建議細部了解行銷企劃的工作內容,再從中確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項目,並繼續前進,另外也請提升自己的硬實力,讓自己能有更好的工作基礎。
BTW,測驗結果只是建議可發展職類,建議還是先確認自己本身的優勢及志向,選擇合適自己且願意嘗試發展的工作,畢竟工作佔據個人多半的時間,祝褔您 求職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