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於工作與薪資有疑惑

想問一下 一個問題 一個月以正常週休二日 不包含加班 在公司工作176小時 各位覺得自己值多少錢?
這沒有標準答案 我只是想知道 各位資深 顧問 對於這方面的看法

回答 3觀看 315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一個月以正常週休二日 不包含加班 在公司工作176小時 各位覺得自己值多少錢?
✍🏻 這是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以個人的經歷,有做過現場的技術員、儲備幹部、工程師、股長、課長,雖然在不同的時期擁有的薪資都是不同,但個人並沒有去認真想過自己值多少錢(因為就算自認值月薪10萬,但現實上並不會有任何改變), 所以後續將目標改成【我如何讓自己擁有月薪10萬的價值】,所以在公司的工作時間裡,盡可能地去學習更多的技能,並且創造自己的績效,讓更多人認同自己的能力表現,才有機會朝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 等到哪天真的達到月薪10萬的目標後呢?繼續將目標改成【我如何讓自己擁有月薪15萬的價值】

② 對於、工作、時間及薪資有疑惑
延續第一點,個人並非一開始就是這樣的思維,基本上有分成幾個時期。
1. 技術員、工程師時期:
✍🏻 當時都只想著日復一日的完成每天工作,下班就是自己的耍廢時間,生活也過得很愜意,但領到每個月月薪時,總會感嘆自己這輩子就是這樣過了嗎?
2. 接任儲備幹部(工程師+產線管理)時期:
✍🏻 面對龐大的管理壓力及撞牆期,也曾經度過那種不分上下班,生活只剩下工作的日子,但月薪也確實的有所大幅度的提升,但總覺得這也並非個人想要的生活。
3. 課長時期:
✍🏻 開始逐漸取得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點,其擁有一定的薪資,但也還保有一些生活品質,但不同於之前下班就是耍廢時間,現在的我同樣要安排下班後的學習,因為透過這樣的努力,才有機會持續提升個人的能力技術,也才能去創造更高的價值。

③ 沒有標準答案 我只是想知道 各位資深 顧問 對於這方面的看法
✍🏻 確實沒有標準答案,以個人來說,透過不斷的努力是為了去提升司工作176小時的月薪,但也有些人下班之後賺的薪水,會比在公司工作176小時還多,那他們又覺得自己值多少錢呢?

④ 所以個人認為,【不要讓目前的薪水,去限制了您成長的動力】,只要等到一個對的時間點,其個人的價值也能夠得到爆炸性的成長。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職場現實,供需力道罷了

1. 想問一下 一個問題 一個月以正常週休二日 不包含加班 在公司工作176小時 各位覺得自己值多少錢?這沒有標準答案 我只是想知道 各位資深 顧問 對於這方面的看法。
2. 政府有基本薪資的訂定,24,000元/月就是工作176小時的報酬,就是約定公司必須提供員工的最低薪資。
3. 每個公司有自己的敘薪職級,職級越高薪資就越高,提升職級除了年資以外,重要的在組織肩負的工作,以及對應到工作所需的專長,您的專長越是公司所不可或缺的,薪資就越高。
4. 所以同樣是每月工作176小時,但每人的薪資就會不一樣。您在製造業擔任生產管理,有現在的薪資,當您有能力升任製造副理、經理、再晉級至工廠廠長,您的薪資會持續增加。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