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配合淡季需休無薪假,該轉職嗎?

您好,我目前25歲,大學就讀文藻日文系,畢業後到日本求職,有飯店前台兩年工作經驗。
今年因疫情而回台,目前在南部的辦公椅製造業擔任日文業務,這個月到職滿六個月。
雖然是業務,但公司客戶穩定,都是維繫現有客戶為主,不用開發新客戶也沒有業績壓力,工作內容我滿喜歡的。
不過因公司淡旺季較明顯,一年約有三到四個月會是淡季,在淡季時會要求排休,約一個月會有6天以內的無薪假,依工作狀況而定。
目前薪水3萬,實領2萬9左右,我覺得沒問題,但配合無薪假時,大約實領剩下約2萬7,覺得這樣平均下來還是稍微虧,因此考慮是否要換工作。
想請問:
1)依我的資歷來說,這樣的薪水是否符合行情呢?
2)主要做外銷到日本的辦公椅製造業是否都會有淡季無薪假的問題?
3)若想找到薪水較高,同產業,無業績壓力的業務工作,在台南的話是不是比較困難呢?
4)目前工作因爲不用開發新客戶也沒有業績壓力,是不是薪水就到目前3萬差不多了?未來調漲空間大嗎?
5)現階段該考慮轉職嗎?還是建議繼續做下去?
工作內容跟同事我都很滿意,就是比較在意淡季薪水問題,想請各位給我一點意見😣
謝謝

回答 4觀看 1139
回答 4

您好,

公司有淡旺季,透過排休的方式讓您少拿2000元的薪水,這樣覺得有點虧所以希望轉職。

天秤的兩邊,一邊是錢一邊是工作的滿意度;
若要繼續走同產業的業務職涯,可以趁淡季去外面的市場走走看看或是加強自我成長的力道,之後轉換跑道挑戰更好的薪水;業務職應該要能挑戰業績壓力,對未來轉職才有利。

以您所說明的現職來看,您的工作比較偏向account manager,負責客戶關係,不需再開發新客戶;這樣的職涯轉換,比較貼近的便是業務助理的工作,薪水的部分大概就是看產業及地區的變化了,固定薪水。

建議您先思考,到底何者為重?是為了淡季的2000元而轉職,還是想挑戰更高的目標?想好了,自然就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走了,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有無薪假的公司就是不能待的,薪水都發不出來還要員工幫忙⋯待遇取決於你自己,你敢挑戰就能拿高薪,不用開發客戶但能增加採購業績或增加頻率,這些都是你的價值,做什麼都一樣,找個能發揮自己的專長跟能力的就是好公司跟好未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想賺錢,不管怎麼樣,都要往有發展的地方去。

你還很年輕,建議先思考未來想要的職涯發展
和現在一樣穩定安逸的工作內容和待遇?還是想要有挑戰有發展空間的工作?
現行穩定安逸,但過了三年、五年呢?或許還是原地踏步….
我建議你跨出去挑戰自己,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