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離開職場10年找不到工作

我因家庭因素離開職場,回到家庭照顧母親,現在母親身體恢復很好,現在我想回到職場工作發現我離開10年了,工作也不好找在年紀關係 真得不知要怎麼辦呢?年紀真得是職場上一個大問題

回答 6觀看 1151
回答 6

40幾歲還找的到工作,不用擔心。尤其是妳有門市經驗,也可以往相關方面去找。需要擔心的是50幾歲之後會找不到工作,所以妳需要一個整體規劃,如考保母証照,或是照服員証照。以做為妳年紀更大時就業準備,妳可以上新北勞動雲看,最近有免費保母課開始報名,限定失業者。保母到60幾歲也可以做。

5人拍手・
2人肯定

先拿到職場的入場券,可以考公職、國營事業(經濟部、財政部)、考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自行執業。如妳所說,家庭己經穩定了,是時候回歸職場,在公務單位一段時間後,累積職場經驗,那時出路會更廣。金融研訓院網站也可以去看看。

1. 回到家庭照顧母親,現在我想回到職場工作發現我離開10年了,工作也不好找。
2. 在家庭照顧母親10年了,也累積了照顧長者的觀念與專長,可試著投遞社福長照2.0機構,整理履歷自傳以自身照顧母親的經驗做為專長。
3. 去考社區總幹事證照,取得後加入保全公司擔任社區總幹事。
4. 重回門市管理人員老本行,廣投遞相關職缺,積極面試爭取就職。十年不是問題,重點在熱情投入工作。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你!

2人拍手・

謝謝你建議!值得我去試試看感謝!

1人拍手・

離開職場10年並非找不到工作的真正問題,還是要看你整體的能力,如果在這段期間,仍有透過學習掌握新技能,相信雇主也會給你一個機會,能從當下開始準備,累積不同的能力,相信可以在職場上再一次發揮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