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外籍人士到台灣求學轉職(大學與就業養成班的選擇)

我在馬來西亞的大學本科為禮待管理系,也就是飯店管理系。擁有四年多飯店訂房經驗,目前在商旅公司任職客戶經理。未曾到台灣唸書與工作。
由於男友是台灣人,同時因為疫情對工作影響很大,因此打算到台灣唸書轉職,想投身於軟體產業。

最近被台灣南部的國立大學錄取,但也對就業養成班心動,畢竟後者能夠以更快的速度畢業並踏入職場,而且可以選擇在台北上課。

想請問,假設之後可以入境領證獲得居留證去上就業養成班,畢業之後對未來工作發展是否有影響?業界是否普遍需要產業或技能相關的大學學歷,甚至是碩士學歷?還是直接花四年時間唸完大學比較適合?

另外,也看到有網友分享說軟體產業普遍都會希望找年輕人,假設我唸大學四年後出來會難找工嗎?

還請各位多多指教,謝謝。

回答 4觀看 3763
回答 4

您的就業養成班大約是多久的課程呢?而您錄取的大學是什麼大學?對您的就業有很強烈的幫助嗎?科系是與軟體直接關連的科系嗎?
以上這些問題都是判斷您做哪一個決定的重要資訊,因此很難給您明確的建議

以下給您幾個資訊
1、在台灣也有非常多的年輕人,大學並不是念軟體相關,但是工作一段時間後,透過去軟體訓練的補習班,學習撰寫軟體,也很順利找到工作,因為現在就業市場中,軟體人才真的很稀少啊
2、台灣的大學,除了專業訓練,還包含了:通識課、體育課...這些都需要花非常多時間投入,並且與專業養成關係會相對薄弱。
3、先保留學籍+參與就業養成班+考資訊相關研究所(在研究所時下修大學課程),也可以是一個選項喔(這樣可以獲得更高的學歷+少掉許多大學得基礎教育的時間成本)
4、 當然最終仍然要回頭思考自己的學習速度、想要的目標,才能做出比較適切的決定喔

以上建議回覆給您,希望能給您一些幫助~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軟體產業是一個高度專業的產業,他需要經過長期的學習和鍛鍊,像語言程式,資料庫,algorithm,語法,動態應用,以及應用目標的know how , 很難一觸即成,能上大學,把基礎打得更紥實,而且還有學位,在長遠的職涯發展上幫助會比較大,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以大學相關系所文憑跟就業養成班證照相較下,個人會覺得就業養成班(如果像是資策會培訓出來的會更佳)的人才較能吸引我。
您想投入軟體產業,這類型企業也是有需要業務、客服等與您之前工作有相關性質之人才,有了您之前經驗,您再透過就業養成班加強對於軟體產業所需之智識,應能夠找到合適的工作。
供您參考

1人拍手・

Hi, 您好
以現實面和時間面考量,就業養成班能夠以比較快的速度結業並踏入職場,也有在台北上課之便。但以您的簡述,大學的主修和工作的經驗都是在飯店服務業。建議您先審視自己本身對軟體產業的認識和知識,想投入的是專業的軟體開發、軟體銷售或是客戶服務?先要目標清楚,找出各個選項的pros和cons, 設定計劃其中要包括您取得居留證或ID的時間。
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