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如果想在行銷企劃這塊發展需要什麼人格特質呢?

學歷大學/觀光休閒管理系,工作經驗旅行社。
請問如果想轉職做行銷人,需要具備什麼特別專長或特質嗎?
如果在一個完全沒有學經歷的情況下,該如何表達非常有熱忱在這個行業發展,才能讓HR選擇自己

回答 3觀看 746
回答 3

提供您一些參考資訊,資訊來源:104職務大百科
行銷企劃人員—個性特質:
古靈精怪、創意十足,喜歡追求變化、嘗試新奇事物,喜歡主導、掌控事情,善解人意、熱心助人,勇於嘗試、追求刺激,會因應環境而彈性應變,天生反骨,樂於迎合他人以留給別人良好印象,喜歡思考、分析事情。(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4001005/2

行銷企劃人員—能力: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4001005/5

以市場人才供需來看,行銷企劃人員的求職競爭大,平均十個人在競爭七個工作機會,建議您根據過去在旅行社的實際工作經驗,彙整自己在行銷相關的做法(或參與內容)及具體成果,協助企業HR判斷您的適配程度。

相信您的熱忱可以支持您完成找尋合適工作的!
祝福您職涯發展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進入職場,最重要的是學經歷,意思是既要有學歷也要有經歷,或至少也要有其一條件...
試想,如果你是老闆,你會找一個沒有學/經歷的人嗎? 熱忱是從事任何工作都該有的態度...
建議你還是找跟你大學所學的相關工作會比較好,行行出狀元,每一行業都有其甘苦,行銷也一樣....

您好,以下回覆:

1.學經歷:觀光休閒系是否有跟”行銷””企劃”相關課程,有哪些具體的學習成果或社團經驗成果。工作經歷(含打工、實習)是否有相關。

2.專長:行銷職務很廣,若您過往相關經驗較少,建議多蒐集感興趣的職務內容跟條件,就會更瞭解該職務企業需要哪些專長。盤點自身俱備哪些,不足處可以瀏覽網路專業文章進一步瞭解。此外,建議充電進修,坊間教育訓練機構、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政府補助的產投方案,或線上課程等,很多進修管道,有老師帶領會比較有系統。

3.特質:行銷職務範圍很廣,每家企業在職務的需求特質亦不盡相同,建議您先瀏覽感興趣的職務內容條件等,有些會刊登。

行銷職務很生活化也很靈活,以長遠從事來看,大方向的特質:
1.探究的精神:行銷職務須留意瞬息萬變的市場影響。這樣的特質能幫助您在擬定行銷策略、計畫面更精準;執行面更到位。

2.持續精進:承上。行銷很靈活,也非都推動單一種行銷方向;行銷工具也不斷演進……等,要能與時俱進。就好比醫生也會隨著醫療設備、技術、藥劑的精進等,需要充電瞭解。

3.生活體驗:行銷跟生活息息相關,平常多體驗生活,不用勉強,出門逛街或戶外遊玩都可以;保持open-mind的心多跟他人交流瞭解。

4.溝通能力:行銷案的推動常需要團隊合作,多些主動溝通讓大家更瞭解,也可以蒐集資訊讓推動上更容易。

5.正向思考:因常要擬定很多企劃案,但是否能順利完成達到目標,其影響因素很多。實際執行上也非光有創意即可,因此若面臨問題要多正向思考,有信心找出解決方式。

Q:如果在一個完全沒有學經歷的情況下,該如何表達非常有熱忱在這個行業發展,才能讓HR選擇自己
A:熱忱的展現跟投入度多少有關。建議多蒐集資料、閱讀相關書籍(基礎書籍)、進修充電等。當您有更充份的準備來展現投入的決心,也會更有自信。
轉職若是既跨產業又跨職能,挑戰會比較大。建議可以可從過往從事的產業的相關產業或上下游產業找起。但相信在您多蒐集資料、再思考盤點學經歷狀況後,會更有方向。

希望以上的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p.s.過往我的版上回覆的文章您也可以參考一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