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專案管理師轉業務職位,自我介紹中該怎麼說能夠加分?

本身擔任專案管理師2年多
其實對於這個職位有喜歡、有不喜歡
喜歡跨部門溝通、和同事一起解決問題
不喜歡一直待在辦公室做文件

因此最近想轉職做業務
過去打工時期也做過業務相關的
業績不錯但不知道是否應該在自我介紹時講
因為怕新公司覺得打工時期的東西拿出來講力道薄弱
個人比較出色的特質是跨部門溝通、問題解決能力、執行力佳
但這些都沒有實際數據可以佐證

請問各位Giver有好的建議嗎?謝謝

回答 4觀看 775
回答 4

您好,
謝謝你指定這個問題,也恰恰好我做了10多年的專案管理,然後做了七八年的業務管理,如果用一句話分享「專案管理跟業務」有哪些不同,我可以這麼說


專案管理是80%對公司內部的管理,20%對公司外部的客人,而業務呢?剛好相反,80%對公司外的客人,20%對公司內部(我談的當然是external sales 而不是internal sales)。

專案管理的專長在對內的溝通協調,又能夠「如時如質如預算」的把產品交給客戶,完成專案開發,同時呢也能夠了解怎麼應對客戶。

業務呢主要就是要開發各式各樣的客戶,要知道產品和市場的趨勢,市場的區隔,銷售技巧和戰略,負責營業額和利潤,而這些則是專案管理所較少涉獵的。

所以可以強調對客戶應對的經驗,加上打工的業務心得,如何應用在將來的業務工作上。

以上分享,希望能有所幫助,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業務職務所看重的特質,與專案管理師的要求非常相似,
都需要龐大的溝通力、問題解決能力與執行力;
在專案執行的過程中,面對範疇的變化,PM也需去賣「願景」給users
若能將兩項職務的共通性找到,強化您已具備業務職所需的核心能力
(主要是面對業績執行的抗壓性;這與一般專案管理不太一樣)
相信轉職不會太困難,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專案管理 轉 業務,很可以 !
個人特質是 跨部門溝通、問題解決能力、執行力佳,這些都是加分。

在履歷自傳、或面試時,可提到 "貢獻事蹟",就是過去工作經驗中,令您引以為傲的創造事蹟,來展現您的價值。 如同您的認知,這方面最好要有數據,可以量化。 打工時期也是工作經歷,您達成了個人業績目標%,或開發了多少新客源,盡量寫 盡量提。 就算是 專案管理的工作期間,完成了幾件產品上市、順利出貨,也可以。

要不吝 展現自己的專長、優勢、成績、和企圖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因您的年紀尚輕,離開校園應該還不久,若轉職的方向跟過往在校實習、工讀相關經驗亦可提出說明。軟、硬實力皆可舉具體例子,若有實績成果更佳,業績表現突出也可說明,但留意勿洩漏企業機密。

跨部門溝通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執行力皆是企業喜好的特質,亦能舉例說明,尤其專案管理精神就是將專案管理好,管理的運用很廣,一個專案要管理好,人事物都需要管理。即便業務職,仍需要管理顧客、管理溝通成效、時間管理等。因此,專案管理過程中若有排除困難、主動提出建議經採納或實施後的改善成效,展現出效率效能……等皆可說明。

https://blog.104.com.tw/resume-download/
這篇很實用,文中還有很多連結其他好文,建議仔細閱讀。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