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好像喜歡上直屬女主管了,要追嗎?

大家好,我在科技業工作,擔任肥宅工程師。出社會至今剛滿半年,還算是個小小的菜逼八新人。

我的直屬主管,是一位比我大6歲的姊姊。她也是工程背景出身,皮膚很白,長相非常清秀、可愛,待人又總是很親切,一點主管的架子都沒有。就是那種以前在我們系上,一定會被眾學長、學弟捧在手掌心上呵護的系花等級。

小弟不才,至今還是母胎單身。自認雖然有一顆善良的心,但身材微胖、長相猥瑣,從來就不是那種會吸引女生的類型。

但我的這位女神級直屬主管,卻對我異常體貼、照顧有加。常常主動跑來找我聊天、私下會聊Line關心我工作適應的狀況,加班會幫我買宵夜,還時常寫關心小卡給我。

每次她跟我說話、對我笑,我都超開心、緊張的,講話還會不自主的微微顫抖(自己都覺得超蠢😂)。身旁的同事學長們,都看得出來我喜歡直屬主管,也覺得她好像對我特別有意思,常常起哄的慫恿我趕快行動。

我是真的很欣賞我直屬,一點也不在意她比我大一些又是我的主管這些事情。但之前就常聽人說,千萬不要談辦公室戀愛。不然最後影響工作、戀情失敗、相處尷尬…等等,都會讓你痛不欲生。所以又有一些猶豫~~

追求成功的話,擔心會影響工作。追求失敗的話,又害怕以後相處尷尬。追了怕失敗,不追又怕錯過一生一次的好姻緣!

想請問在情場 & 職場都比我資深很多的前輩大大水水們,我該衝一波嗎?職場上,屬下追求主管,要怎麼做才比較會成功呢?非常謝謝大家的指點!!!

回答 15觀看 30614
回答 1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但我的這位女神級直屬主管,卻對我異常體貼、照顧有加。常常主動跑來找我聊天、私下會聊Line關心我工作適應的狀況,加班會幫我買宵夜,還時常寫關心小卡給我。
✍🏻 首先能夠有這麼棒的直屬主管,又對您照顧有加,這應該是很多人心中所夢想的職場生活。雖然有點潑冷水,但還要提醒您的是,因為您提到主管本身就待人親切,且您又是她的直屬成員,所以對方也有可能是因為【基於照顧下屬】的立場上,盡可能去關心照顧您,但其中是否有包含其他的感情在,則需要再做進一步的確認。

② 身旁的同事學長們,都看得出來我喜歡直屬主管,也覺得她好像對我特別有意思,常常起哄的慫恿我趕快行動。
✍🏻 在職場中對於單身的同事,被起哄慫恿的情況蠻多的,但千萬不能夠因此被沖昏了頭,就如同工程師要解決問題前,都要先確認了解現況, 而您目前用來確認的方式其實也不難,請直屬主管的好友幫忙試探一下想法,應該就能知道對方是站在【呵護下屬的立場】去照顧您,還是真的【對您特別有意思】,因為這兩者的後續作法會是全然不同。

③ 追求成功的話,擔心會影響工作。追求失敗的話,又害怕以後相處尷尬。追了怕失敗,不追又怕錯過一生一次的好姻緣!
✍🏻 延續第二點的內容,如果在您確認後,得到的結果是兩情相悅,那會建議您勇敢去追求,不用去擔心那些戀情失敗、相處尷尬的問題,因為談感情本來就不容易,需要兩個人攜手一起去克服面對,所以遇到問題是必然的。但如果戀情順利,又哪來這些問題。

✍🏻 但重點是如果對方僅是【呵護下屬的立場】,這時就會建議您也要控制自己的心情,不要再有追求的念頭,因為一方面會造成對方的心理負擔,同時也可能會影響到彼此之間的關係,這樣的情況下相信您也很難能夠繼續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④ 想請問在情場 & 職場都比我資深很多的前輩大大水水們,我該衝一波嗎?
✍🏻 雖然您才剛滿半年,但您也已經是一個工程師身分,對於工程師來說,您最重要的就是要去【改變現有的思維】,拋棄那種莽撞衝一波,然後二分法定生死的過去作法,而是要透過更多的資料收集投其所好、去盡可能提高您在直屬主管心中的重要性,等到感情持續升溫時機成熟後,當然追求成功率就會大大提高,這是很重要的注意事項。

⑤ 職場上,屬下追求主管,要怎麼做才比較會成功呢?
✍🏻 在感情的路上並沒有成功的法則,但想辦法讓自己成為一個在別人眼中,配得上直屬主管的優秀男朋友,對這段感情來說絕對會是個比較好的方法,供您參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3人拍手・
13人肯定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比較好的心態是先把職場上的合作關係處理好,其次才是有沒有成為朋友關係的可能,這個順序來相處比較不會有問題。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這間公司,就不要因為這些額外的辦公室戀情去影響你鋪了這麼久、付出這麼多的職涯道路,我覺得不太划算。
選到一個好工作、好主管真的很難耶!外面世界大的是,也不用吵架、分手的時候還要看到她在那邊開會,或是他是個渣還不能講,最後可能自己沒辦法好好工作,想要離職,多不划算。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7人拍手・
7人肯定

您好,

您很幸運,初入職場就碰到自己很欣賞的直屬主管。
當 "欣賞" 主管已經昇華為 "喜歡" 時,相信您每天最快樂的事,就是 上班了,這也是一種正面能量,如果將這個正面能量運用在學習工作技能上,您的能力和績效表現,必定會加速進步。

所以建議您,首先要讓這位主管在工作表現上肯定您,讓她對您的印象評價加分,接著,感情的事,就跟著感覺走,男未婚女未嫁,來了不要拒絕,不來也不用強求。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追求成功就換工作,追求失敗也換工作,怕什麼呢?結果就是換工作而己。

7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從您的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是一位幽默風趣的男孩,感覺很好相處呢!
如同其他前輩所建議,辦公室戀情成功與否都有風險,所以開始行動前需要先蒐集資訊,主管是真的對您特別好,還是對待下屬都很好呢?主管是不是已經有穩定交往對象了呢?主管本身是否會排斥辦公室戀情呢?這些都是要先了解的資訊喔!才不會因為一時衝動而錯估形勢。
如果真的決定行動,依照自身過往經驗,一定要先從朋友開始做起,進可攻退可守^^ 告白一定要讓對方知道您會尊重他的決定,不會過度糾纏,做不成情人還是朋友,大大方方的!不要讓對方有壓力,相信無論如何,結局都不會太糟。

5人拍手・
4人肯定

職場上要不要追求主管這件事情已經有許多前輩給予寶貴意見了,我單純從男女互動的部分給予幾點意見:
1. 檢視一下你們私下聊天的內容:如果內容單純只是工作上的事情,而沒有聊到各自私領域的事情的話,那很有可能如同Jeff大提到的【基於照顧下屬】的立場,建議私下聊天的話題可以往非工作上的事情擴展看看(例如興趣、周末活動...等),如果這方面聊不起來的話那基本上就只是同事關係而已
2. 關於該不該衝一波這件事:非常不建議直接衝一波,如你自己所說的其他同事都看出來了,那你覺得你的直屬主管看不出來嗎? 建議先從確定對方有沒有男友/另一半開始,如果沒有的話再來增加私下聊天(個人私事)、周末看看能不能約出去玩...等來判斷有沒有機會進一步發展,千萬不要直接告白免得相處尷尬甚至影響工作。
相信網路上也會有其他人有類似的疑惑,或許你可以先冷靜一下多搜尋別人的例子來對照一下自己的狀況,祝好運。

6人拍手・
3人肯定

別傻了,你直屬只是因為最近找人困難,單純怕你跑掉而已。而你的同事學長們只是想看戲,最後你就淪為辦公室茶餘飯後的話題......

6人拍手・
3人肯定

我的建議:先離職,換廠區,或換部門,再追。

原因:
1. 要是她拒絕你,事後覺得尷尬,甚至想疏遠你,你沒有能力化解。
2. 如果同事甚至高階主管閒言閒語,你沒有能力處理。
3. 如果在一起之後吵架,一定影響你的工作。
4. 如果你的「追」就是告白,那你主管就沒有迴旋空間。

如果以上你都可以解決,那也可以追。

接著再談「怎麼追」的問題。曾經在公司高層公然鼓勵辦公室戀情的公司工作,跟非直屬主管曾經…(下略)的我應該有資格回答。

追求比自己年紀大,社會地位更高的女生,困難點在於難以提供大部份女生在戀愛中想要的「安全感」跟「依靠感」。

建議去YouTube找一首歌「燃燒」的MV來看。劇情就是典型的「姐弟戀範例」。姐弟戀中男性提供的價值大部份(不是全部)是「新鮮感」,「有趣(比如會帶著女生玩很瘋,帶女生嘗試她以前不敢玩的東西等等)」,高大精壯的體格也可以提供女生類似感覺。

如果你家道殷實,下班有能力開超跑帶著姐姐主管遊山玩水,吃很難訂到的餐廳,住一晚好幾萬的渡假飯店,那永遠是加分。

不過你迷戀姐姐主管是你家的事,姐姐主管對你有沒有意思才是成功的基礎。比較上道的作法是「先試著把兩人的關係從同事關係導入男女互動關係」,如果成功再追求,失敗就不用追了,因為人家女生的菜不是你。

我是不反對「身為男人就要勇敢追求所愛」的觀念。但以你的情況看,只看出「姐姐主管對你很有人生的意義」,但看不出「你對姐姐主管有什麼人生意義」,這點才是你追求會不會成功的關鍵。

綜上,其實不建議母胎單身追求主管,因為需要處理的狀況更多,先天環境也較不利。所以才建議你先離職換廠區或換部門,可以解決一些問題。

講了這麼多不利於你的因素,但也不能否認「你正好就是姐姐主管的菜」的可能性,所以我們不可能要你別告白了。不過如果你不是姐姐主管的菜並不意外,所以如果你直接告白然後直接被拒絕,也沒什麼好難過的。

7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哈哈,您太可愛了,我支持要衝一波。
分享我認識一家上市公司的老闆,在公司明文規定,同一公司同事結為夫妻,二個通通會加薪(數字不在這裡公開),我問他為什麼,他説「修成正果」。

但是如幾位老師的觀點,要有正念,不可勉強,修不成要看如何繼續為同事,也才是一種修為,加油💪囉~有消息請再上來分享,謝謝🙏!

5人拍手・
2人肯定

男孩有喜歡的女孩,的確該先恭喜,我們都是符合自然法則下的「正常男人」。ㄎㄎ~
小兄弟: 如果女生單身未婚,年輕時有喜歡的人一定要讓對方也知道你對她的喜歡、愛慕,很多人很多事過了就沒有了、過了就是會變,人生就像是單程票,永遠不會回到最初的起點;要珍惜眼前,幸福不會憑空來到,但卻會因爲不敢開口而失去,獻給每個認真生活的年輕人。
即使告白不成,至少讓她知道你把她放在心裡重要的位置,

3人拍手・
2人肯定

追,為了兩人的幸福勇敢的去追,但無論如何,保持男人的品格與品質。
不負她的良善,你的誠摯。

工作會怎樣,小事啦,誰說一定要換。堅守你的品格與真心。它們會保護你和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你的直屬主管,可能是屬於不容易生氣、對下屬會特別照顧、會鼓勵下屬的主管,建議先成為朋友,打聽主管是否真的單身。然後勿忘把自身分內工作做好。才不會被說閒話。

別想太多,她可能剛升主管,不曉得怎麼做。

1人拍手・
1人肯定

人是感情的動物,尤其每天上班長達8小時朝夕相處,晚上又在一起加班,難免產生別於同事之間的友誼。職場戀情一直以來都是個八卦話題,如果男未婚女未嫁,大家會鼓噪、慫恿在一起,但若牽扯到不倫戀情,辦公室裡就會開始竊竊私語,傳出難聽耳語。如果更甚因為私人特殊情誼而影響公務上的品質,就會讓人感到不夠專業。

因此職場戀情經營起來需要耗神、耗力的地方,比一般的戀愛要來得多得多。從你的敘述中看到「母胎單身」的情況,說明你在戀愛方面的經驗值稍嫌不足,直接挑戰職場戀情,而且還是有著上下管理關係的直屬主管,說老實話有一點越級打怪。以顧問過往的經驗來說,較不建議「衝一發」這種衝動行為。

建議你可以充分運用上面多位Giver的建議,前期私底下試探、確認、敲邊鼓的時間拉長一點(1-3個月),在有足夠把握的情況之下再展開行動。希望你能做出不後悔的決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才工作6個月的菜鳥就會認為大你六歲的女主管會對你有意思?
你未免想太多了。說不定這就是她照顧新進員工的方法,加速新人適應這個環境而已,只是前輩們都沒因此而胡思亂想,只有你自作多情而已。
她對別的新進員工如何? 可能你不知道,因為今年就只收你一個,無從比較。
她在充滿陽性的工程單位工作六年了都還能維持單身,除非她長得很抱歉,就代表她很難追,可能先前早已不知有多少先烈了,不要以為你會是例外。
還是好好工作吧,差了六歲,若她真的對你有興趣,只怕只是想吃吃小鮮肉而已。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