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該在疫情時期勇闖天下嗎?

您好
我畢業於大專夜校,目前在類公職單位上班,是個標準的舒適圈,穩定環境好,餓不死你但你也存不了什麼錢,更別說可以學到什麼東西了,總結「待越久你只會越廢」。
我想換工作已經很久了,但又離不開,像現在居家辦公也可以領全薪,就覺得外面的工作哪有這麼好的事?居家還給全薪?
就是一些這種條件讓我待了十年,畢竟每到有要換工作的念頭產生,就會開始出現,「學不到東西不重要穩定就好」、「現在重心是小孩外面工作沒這麼好」、「有家庭的人都想要你這位置」...等等的聲音出現。
但我決定踏出去也順利找到工作了,但又開始在懷疑自己,一定要在疫情嚴峻時期換嗎?
現在不用冒著生命危險,在家就有錢難道不好嗎?(雖然知道這不是常態)
搞不清楚自己在想甚麼?
究竟是捨不得居家的全薪?
還是擔心能力不足?
去了三個月就叫我走路,最後我2頭空。

如果撇開居家辦公有全薪和能力的部分不說,
:「疫情下轉換跑道是明智的嗎」?
:「這時期好找還是舒緩後好找」?
:「如果放棄新公司是對的嗎」?
:「選舒適圈這年紀穩定才是王道」。
畢竟我的條件很普通

回答 8觀看 1470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該在疫情時期勇闖天下嗎?
✍ 首先先講重點【如果您對於轉換環境,心中還有很大的猶豫,那就建議先不要轉換】,這部分疫情部分雖然有很大的影響,但更重要的是在於【您的心態與專業還沒準備好】,如果在這樣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就投入到新工作中,運氣好的話只是重新適應新公司環境與工作內容,運氣不好換了三個月沒有通過試用期,或是無法適應新公司的人事物,到時周遭人的指指點點,以及內心的壓力很可能會把自己逼入絕境,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

② 目前在類公職單位上班,是個標準的舒適圈,穩定環境好,餓不死你但你也存不了什麼錢,更別說可以學到什麼東西了,總結「待越久你只會越廢」。
✍ 這部分您可能有所誤會,所謂的學東西並不是只有限制在工作有關的部分。不管是您以前夢想的興趣或是職業,又或者是工作相關延伸的技能,其實都是可以學習的重點內容,就如同現在常提到的【斜槓經營】,主要就是在談透過學習更多的技能,某種程度上建立個人的多元化,就有機會擁有更多元的機會,這部分比起離職換工作,在風險上相較低很多,也能讓自己有機會增加一些額外收入,這部份是推薦您考量的。

✍ 並提供其文章供您參考,當哪天您的副業可以做到比正職賺更多,那又為何不能考慮作為正職呢。
104 職場力: https://blog.104.com.tw/expertise-as-a-principal-job-interest-as-a-side-job/

③ 搞不清楚自己在想甚麼?究竟是捨不得居家的全薪?還是擔心能力不足?但我決定踏出去也順利找到工作了,但又開始在懷疑自己,一定要在疫情嚴峻時期換嗎?
✍ 不管您今天是30歲、40歲、50歲,您所遇到的問題其實與大多數的夥伴相同,想要【突破現有狀態到更好的環境,但又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以去負荷】,面對這樣的問題,其唯一的方法就是要持續不斷的學習,保有自己的競爭力,才能夠在職場的洪流中破浪而行,並補充之前【職涯診所】中一位50歲夥伴所提的問題給您做為參考。
【中年轉職快50歲了,是否還需和同期年輕人競争】:
📌 https://is.gd/QDz5h5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所以你是找到新工作了,只是在猶豫要不要去?

查看5則回覆

您好,
謝謝您這麼理智,詳細的邏輯分析,這樣的事情不只您,有很多人都會有類似的猶豫,提供幾個分析供參考:

1. 疫情的變數確實比較不確定,各公司行號營運也都趨向保守,所以對人員需求也相對保守,萬一必需減少營運成本,一般都會從裁員開始,因為一般公司的營運成本70%左右在人事成本,這時候新人的風險就很高。

2. 轉職的幾個條件是平時有沒有做長時間的準備(二到三年)充實轉職的證照,知識,經驗,人脈,否則用人單位(不管錄取前或任用後)如何看待您的貢獻,專長,或能為資淺人員的教導和影響。

3. 檢試目前工作的突破盲點是什麼?是專業不夠?人脈不好?要如何才能升遷?或轉調內部的其他單位重新刺激重新學習?從這裡已經有的基礎出發一定會比從零(新工作)開始風險小勝算大。

珍惜身邊的幸福勝過於遠求不確定的夢。

以上希望能幫到忙,加油也祝福疫情期間平安🙏~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謝謝回覆,就我個人的建議,我會努力把現在的工作做好,同時準備未來的工作能力能量,等待疫情穩定,會有更多更好的機會,這樣進可攻退可守,比現在就去流浪和冒險(時機不對),會好很多,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依您的年紀,建議您僅考慮一個因素
1.若突然失業,家里沒您這份薪水,是否承受的了,能經得起幾個月沒收入的生活。(若失業再找到工作的時間可能要6-9個月)

被勞工局罰錢等根本不用理會,罰了還活的下來,表示企業有強大的地方。就像微軟被罰一樣,照樣活的好好了。

提醒您私人企業不比類公職,小企業可能直接倒閉,大型台企可能採冰凍到等別部門方式較人性處理,但如果是外商或比較強勢的台企,砍人不手軟(通常直接資遣費給足,要您明天就離開)。

所以綜上如果第1點能想清楚,相信您就能有所決定。

查看1則回覆

個人認同是要離開舒適圈,但是不能到另一個火坑。
超時這個你就要考量自己身體受不受的了,畢竟如果天天上班到10點之後,長久誰都扛不住。因些建議在您做決定前,在這方面多加側面了解。

加班費,休假,這個是職場小朋友在考慮的,如果是想要在企業內往上爬,或產業內往上爬,加班費休假等小福利都不用考慮,只要考慮薪水/超時是否在自己接受的範圍就行。

查看5則回覆

疫情狀況不是很穩定的狀況,建議您要審慎思考轉職之路,尤其您目前以小孩為重,同時也在公務部門待了十年,但是,卻也不必過著朝九晚五、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日子,可以開始培養專業的技能及知識,只有讓自己擁有無可取代的價值,才能超越限制,找到理想的工作,這些都是現在就要開始準備的,有目的的學習,才能在未來圓夢,請加油!

1人拍手・

其實冷靜想想您會有更好的選擇,目前無論是否是疫情期間,沒有明確另一個更好的機會可以選擇,先留在原處找機會努力.客觀來說疫情期間換工作當然風險大,但是任何時候都不妨礙您向外尋找做比較的.尤其是您目前工作挺愜意感覺時間好安排就算有面試按標準請個假感覺不會被質疑.有闖天下的心很好,但是要先做足準備等待機,若只是一種想脫離的心態或是一陣沒有明確目標的雄心壯志那可能要先三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