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前工作做到主管職,目前想轉職卻不如意,不知是經歷還是年紀?

大學畢業後就從事汽車零件製造業,從研發工程師爬到了課級主管,之後被外派到中國2.5年,因為家庭因素申請回臺無果只好選擇離職,40歲的我原以為我的經歷會是助力但感覺年紀變成阻力。

回答 2觀看 1779
回答 2

您好
後疫情時代,大家都不容易,不是只有你喔,別灰心。
這兩年因為海歸的中高階主管非常多,大家都擠在瓶子最窄的地方,確實會覺得難度高了很多。你想想,中高階主管階級的職缺本來就少,能競爭中高階主管的人能力都很好,競爭度本來也就很高。台灣這幾年主要發展都在科技業,汽車零件業的供應鏈生產主力本來就不在台灣,怎麼可能不難呢。

不過千萬別覺得年紀是一種阻礙,在就業市場裡來說,你還非常很年輕喔。話說回來,你覺得年紀大是缺點,還是優勢?我曾聽一位熟齡族充滿自信地回答:「年紀是我的優勢,我離退休剩下十幾年,所以我會很穩定。」聽起來是不是充滿優勢呢?

針對海歸的中高階求職,我有一些建議,你可以參考看看。
第一點:告訴自己: 「你已經回不去原來的位子,但你可以開創新的可能。」所以積極更新您過去10 – 15年的工作經驗,專注於對職缺最相關的技巧與經驗的履歷。

第二點: 若您的求職等待期超過您預期的時間要長,不妨擴大職務範圍,同時繼續尋找最理想的工作。像是:兼職,短期或臨時的就業機會、擔任您專業領域內的顧問或約聘人員、志工、擔任董事代表或社群代表…等。

第三點: 洞悉產業發展、持續學習、適應最新科技。參加短期課程增加電腦與技術能力,或是加入專業人士的協會,參與產業活動,閱讀產業刊物,掌握最新趨勢,成為不被時代淘汰的專業人士喔。

第四點 : 善用人脈。讓身旁所有人都曉得您正在尋找工作,包括前任同事、校友、家人、朋友。在尋找合適的職缺時,您也可獲得潛在企業所提供的資訊和職位建議。

第五點 : 在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中,找到適合的職務之前可能需要花上好幾個月。挫折感在所難免。請盡量保持耐心,專注於您可提供未來雇主的優勢與經驗,給人精力充沛,積極,樂觀開朗,不畏變遷,勇於挑戰的專業印象。

以上是我覺得還不的方式,您可以參考看看。加油囉,永遠不要放棄喔。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對我來說40歲正是好發揮的時候,已累積工作經驗,職場該有應對進退也掌握得宜。可成為好的教練,也可實現工作成就,若不嫌棄,剛好我服務的公司也是車用產業「巨輪興業」近來刊登不少職缺,可看看有沒有符合、合適您的職缺。您還年輕,別放棄,加油唷!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