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轉職考慮】不錯的薪資與職位但有名無實權

產業: 一般零售品牌
頭銜: 行銷經理
時間: 在職 (已待了2年以上)
部門人數: 7人
工作內容: 包山包海
職位狀況: 剛進去現在這間公司,是談好管理職進去,的確也是領管理職薪水,但因為單位為新興部門,由更高階主管直接管理,相較於其他下屬等同職等相同的扁平組織。

工作遇到問題:
1. 部屬叫不動,只聽更高階主管,很多雜事只能揀起來自己做
2. 各種要擋子彈部屬才會要我出面
3. 近期有好幾個新的專案又趕又急,常常做七成就要交出去或進行簡報報告,因此也常被電 (搞得身心俱疲);外加管理職又很多行政事務需處理。
4. 對組織接下來發展方向與內容不認同也不感興趣,因此會議都不太發表意見,順流民意走。
5.現在執行的工作內容包山包海,對原本自己專業不符且沒興趣。
6.從進來到現在撐到第2年,時常回家/假日加班,健康出現問題。

好的地方是薪資與福利不錯,其他同仁也好相處。
但對於年末大檔期與專案如浪襲來,充滿恐懼與無力。

請問各位專家,最近就想離職(目前無家累、負債),40歲以前是否有建議我要思考的面向。

更新:之前有跟高階主管反應,但他沒有想要有進一步作為,還是想直接下來管理與佈達,我的身分就是為他處理行政事務的概念

回答 4觀看 624
回答 4

您好,看來您遇到的狀況是主管不願意授權,而您本身對組織未來發展沒有太多想法/心思,如同前幾位Giver回答,這對您的職涯其實幫助不大,雖然薪資待遇不錯,但缺乏成就感的工作環境,長期對心理和生理都會是負面的影響,建議您利用目前的職位和經驗向外找尋工作機會,或者利用人脈看看有無合適的工作可推薦,祝您未來找到理想的工作,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一般零售品牌行銷經理,更高階主管直接管理,相較於其他下屬等同職等相同的扁平組織。對於年末大檔期與專案如浪襲來,充滿恐懼與無力。
2. 您的消極抵制,會議都不太發表意見,部屬叫不動,常被電,看在6個部屬的眼裡,經理的位子已空出一半,也許年末大檔期,就是積極部屬接掌經理的時機,因為照目前發展,半年內您沒離職,機會不大。
3. 對組織接下來發展方向與內容不認同也不感興趣,執行的工作內容與自己專業不符且沒興趣。這個前題存在,是該離職,但40歲可能該更深入就職場面臨的問題,評估一下。
4. 您核心問題部屬叫不動,只聽更高階主管,與更高階主管談一次,希望取得授權,重新掌管部門,對6名部屬工作說明書,依據您的想法重新擬定,與高階主管先討論,由您個別面談發佈。若這件事發生,您可以持續作下去。若高階主管不支持,您也努力過,就另找工作,找到了再離開。
5. 祝福您。

0人拍手・
0人肯定

這樣會有一個麻煩,等於無權有實(要處理行政事務),我的建議是和您的主管溝通下,是否可以授權讓您管理一下您的下屬。
否則的話,長久擋子彈,就只能真的找工作,不建議裸辭,因為裸辭真的沒有談條件的籌碼。

1人拍手・
0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看完你的描述...我覺得你可以從兩方面思考:
1. 需要主管授權,但是多年為什麼無法充分授權呢?? 以我主管來看,你在管理人或事方面還需要加強,得到上層信任。而如何獲得信任,你需要喘摩上層主管的處理思維。
2. 需要部屬心服,擋子彈是必然的,但身為主管是需要能帶領部屬走正確方向,減少錯誤修改機會,自然就沒這麼多子彈好擋啦。久而久之部屬就會對你的決策及意見心服。

但是,如果公司老闆就屬於握權於身的企業話,那我會建議順著毛摸 是在企業生存的最佳方式。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