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英語系畢業新鮮人不知道能從事與本科系無關的工作嗎?

英語系畢業新鮮人 想從事診所助理的工作 因為沒有相關背景經驗 擔心自己無法勝任 診所助理需要什麼證照嗎? 在徵才網站上看到需要護理醫療科系為佳,請問無經驗 是否能投履歷呢?

回答 6觀看 1176
回答 6

您好, 關於診所助理是否需要什麼證照?取決於您是要應徵行政職的助理還是專業職的護士. 如果是前者,主要工作可能是處理掛號、文件整理和診間淸潔等工作。如果是護理職就一定要有證照才能替病人處理醫護事情。就您目前是英語系畢業,只要過去有類似行政的打工經驗,應徵診所助理會比較有機會。我剛剛上網查了一下,有許多牙醫診所在找助理,建議您可以投遞履歷試試看。

不過,因為您是英文系畢業,如果您對自己的英文有信心,可以試試國際醫療的助理工作,不管是業務助理或行政助理,學以致用會讓您多點優勢,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看到的需求是護理醫療科系"為佳",沒有絕對的限制,所以您可以大膽的投遞試試看。您雖沒有醫護理背景,但有英文能力,那些醫療基本的專有名詞,您勢必要花時間比別人更努力學習才能進入狀況。

萬事起頭難,但總要踏出第一步,就算結果不如預期也沒關係,至少知道自己需要補足什麼,作為長期努力的目標。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英語系畢業新鮮人 想從事診所助理的工作 因為沒有相關背景經驗 擔心自己無法勝任 診所助理需要什麼證照嗎? 在徵才網站上看到需要護理醫療科系為佳,請問無經驗 是否能投履歷呢?
2. 無經驗診所助理是否能投履歷,當然可以投,問題在診所要不要找您來面試,若有面試,面試後會不會發錄取通知。
3. 履歷自傳對醫療、診治、護理、櫃台作業、清潔消毒有興趣,也有熱忱學習,期望有機會面試。
4. 有面試的機會,那就儘量讓面試官了解您的想法,並認同。
5. 倘若找2個月沒結果,請回歸原英語可工作的範疇。
6. 當然若真非診所不可,那就去拿個護理證照、證書。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要善用英文系的專長,然後再加上小部分的專業,比如說國際貿易,或者電子、高科技電子的國際業務,甚至跨國公司或做國際生意的人事行政等等,將來的路就會非常的寬廣,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英語系畢業新鮮人不知道能從事與本科系無關的工作嗎?
當然可以囉!新鮮人可以投遞很多跟本科系無關的工作,也有機會被邀約面試。

診所助理需要什麼證照嗎?大都不需要,但是要會電腦文書處理,因為要進行掛號,要會使用電腦會打字

在徵才網站上看到需要護理醫療科系為佳,是因為診所希望找到有經驗的為主、為佳,至於沒有經驗的就要看公司是否邀約面試?

祝福順利

像是這個 https://www.104.com.tw/job/6mibk?jobsource=hotjob_chr
具備英、日語能力者,有額外獎金!

搜尋
職缺>>診所助理
更多條件>>外語要求>>英文
經歷要求>>1年以下
右邊點選日期排序,工作較新

可以找到需要英文,薪資較高的診所助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