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離職開始找工作但不太順利

各位前輩好,小弟是四中材料碩,去年四月在半導體業擔任4.5個月的製程工程師,但因為工作內容跟自己想要的落差有點大加上父母強烈希望我回南部找工作所以就離職了,離職後我在家裡準備考試2020年的12月,成績出來發現沒上所以一月開始丟履歷找工作,其間有兩三間公司找我面試但都不是我心中的首選,饗往的公司履歷投了也是被已讀,當初履歷上我有把4.5個月的經歷寫上去,想問前輩是不是公司覺得空窗期沒交代或短經歷所以有疑慮?
還是說靠近農曆過年所以工作不好找?
希望前輩能給小弟我一點方向,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1984
回答 4

1. 四中材料碩,去年四月在半導體業擔任4.5個月的製程工程師,回南部找工作所以就離職了一月開始丟履歷找工作,其間有兩三間公司找我面試但都不是我心中的首選,饗往的公司履歷投了也是被已讀。
2. 您目前非新鮮人已經有職場4.5個月製程工程師的經歷,人資是以轉職人員看您非無經驗的新鮮人。差別在4.5個月製程工程師的經歷,短期離職,當您目標是首選職務,而放掉非嚮往的公司,此時嚮往的公司評估您的履歷已有瑕疵而已讀不回。
3. 落差已造成,考試造成的空檔也已存在,目前南部半導體業人力需求人殷切,將目標放低一階,投遞履歷重回職場。
4. 靠近農曆過年最好在農曆年前重回職場,能否應徵首選嚮往的公司,只能靠緣份了。
5. 祝福您。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
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您好,經歷短及空窗都會是疑慮。建議空窗部分可在履歷自傳內呈現,先解決其中一項疑慮。另外,您會嚮往的企業可能也是其他多數人嚮往的,建議不要太拘泥單一企業,把握所有面試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你好,
4.5個月的工作經歷雖短,如果有一些不錯的經驗,其實仍然可以稍微提一下,可以試著回想在4.5個月期間,自己學到或做出甚麼印象最深刻的事,簡短描寫即可。
由於你是材料背景的碩士,在目前半導體行業大量徵人的年代,其實你有非常多的機會,對自己多一點信心,趕快搭上這波就業熱潮的列車,就工作選擇來說,南部同時也有很多機會,應該能夠讓你善盡父母陪伴的責任,我個人的建議是,儘管嚮往的企業沒上(例如台積電),你應該先選擇其他公司,盡快累積經驗,充實自己,等到工作幾年,你自然能應徵上你嚮往的企業,先找相關的工作累積專業,再慢慢移動到更心儀的企業,就像買房換屋,一開始預算有限先買小房子,慢慢再換成大房子。再次鼓勵你,目前是半導體產業大量徵人的時機點,趕快找一個工作,先求有再慢慢求好,祝你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