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重新找工作方向,但是又怕嘗試失敗影響職涯該怎麼處理

各位前輩好,
我去年9月畢業,當時因為不確定自己的方向,因而找了學長姐畢業後都再做的研發工程師。但在擔任工程師的這半年,我發現自己好像沒有這麼喜歡當工程師,且對PM、數據分析、商業分析、行銷這些職位好像可能會有興趣。
我想要離職去摸索,但也怕如果四個輪流做到上手可能也要花上一兩年,而且也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在四者不同性質的工作中順利錄取,也怕這樣子做很短時間又不同性質,會被人家冠上不穩定,我想請教各位前輩,對於現在茫然的我,應該怎麼找尋方向呢?

回答 5觀看 307
回答 5

職務名稱對應到的職務內容在不同產業, 不同公司的定義上都會稍稍有些不同, 所以不能只看職務名稱來判斷, 建議還是要去面談, 多了解該職務的工作內容是否和自己的興趣及專業技能相符, 同時也可上網多收集相關資訊,了解該公司的發展方向是否是自己想從事的

2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PM、數據分析、商業分析、行銷這四個都是不同專業領域,不建議你每一項都摸索,建議你長期觀察自己較傾向哪個領域,且哪個較容易入手,你剛出社會不到ㄧ年,建議先提升自己的社會化,在現職上達到成就,才有本前轉換領域

你好,

不知道你的專業背景,無法很快的幫你找方向.

你提到的喜歡,[PM、數據分析、商業分析、行銷這些職位好像可能會有興趣]。
表示你的個性,偏外向. 但這幾個職業類別屬性不同,你要很清楚去瞭解各自發展未來的核心:
1, PM ,有分 Product Manager,Project Manager,Product Marketing
2. BA(商業分析) :針對企業内部去評估,一個完整的商業分析,要有商業思維,除了内部評估之外,先要進行外部評估,結合策略規劃,找到適合企業的策略目標,再往下發展延伸
- 大部分的專案,是在已經預估好的成本、時程及範疇下去執行。 而找到能為企業帶來高價值的專案,再來把專案做好,而怎麽去找到對的,這就是商業分析要做的。
3.數據分析,用適當的統計分析方法對收集來的大量數據進行分析,簡單說就是「數據」和「分析」兩塊工作。 最後、結合數據背景分析數據,從中作出出對業務有幫助的結論。
4.行銷,訂定行銷策略與行銷產品、定價、通路、推廣);同時,是跟銷售人員配合將產品銷售出去。所以這兩個單位都肩負銷售產品的責任。

只是簡短的幫你介紹了你喜歡方向的職位定義,在專業上的知識都不可少,一旦少了專業及邏輯性思考,在工作方展上都會遇到瓶頸。

Alvin

哈囉各位前輩大家好,我花了一個月做出了判斷
我想說喜歡BI與BA多一點

也正在學習基礎功,不知道大概要多久才可以開始投遞履歷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