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教若對教育事業逐漸無熱誠可以跨足哪個行業

1. 大同大學 應用外語學系 三年何嘉仁美語教師之後進入公立小學擔任代理教師 目前第二年。
2. 最近因為個人因素影響到自己的心理狀態,覺得自己已然不適任這份工作,加上接了兩個家教,導致自己心態快崩潰。

回答 16觀看 2408
回答 16

您好,
外語學系專長,如果英文夠強,再補一下國際貿易,求職電子、科技業的業務,就轉過去了。
第二個選擇是門檻較低,競爭較激烈的就是從事教育事業的業務,教育行政、招生、賣出版品等等,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請問:
1. 你真正而且主要的問題是什麼?(單選)
a. 心理狀態或心態崩潰,一時間無法恢復?
b. 對眼前的工作失去熱忱?
c. 對教育事業逐無熱忱?
d. 不知道該跨足哪個行業?
只有在當你的選擇是 d 的時候,才需要考慮跨行業發展,不是嗎?
2. 想要轉行業發展,你得先自問:
a. 你的主要專長?
b. 你的特質?
c. 你的興趣?
d. 你不想要的工作型態或職場樣態?
e. 你想從工作中,得到什麼?
f. 你願意付出什麼代價?

以上,供你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應用外語學系 三年何嘉仁美語教師之後進入公立小學擔任代理教師 目前第二年。最近因為個人因素影響到自己的心理狀態,覺得自己已然不適任這份工作,加上接了兩個家教,導致自己心態快崩潰。
2. 小學擔任代理教師,再接了兩個家教,這樣的工作負荷屬於年輕人可擔當的範疇,導致自己心態快崩潰,工作不重但心態快崩潰,所以問題出在哪。
3. 問題不出在工作,不是代理教師與家教,而是個人因素影響到自己的心理狀態。重點在個人因素。
4. 至於個人因素是什麼,只有您自己知道,可以打1980找張老師討論,當然也歡迎就104平台,持續深入討論。
5. 先了解個人因素,並妥善解決個人因素,再思考工作上的問題。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從文意上,應該是最近工作量太大,導致於懷疑人生了....
或許可以先靜下心來思考當然投入教育事業的初心是什麼?
作什麼事情讓自己最開心、最有成就感?

每個人都會經歷職業倦怠期,就像蝴蝶破繭而出一樣,一定會卡關,可以思考五年後的自己、十年後的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有了人生的方向(藍圖),會讓你有工作(學習)的動力!加油!

線上語言平台老師要不要試看看?我有發現這個趨勢也有工作機會,你可以多多找看看。

有英語和教育背景及資歷,航空業會是一個選擇,近期航空產業逐步復甦,無論空、地勤職缺將會開始招募。
建議先備好多益,最好有850以上的成績。

查看3則回覆

趁年輕快轉業電子業很缺的
教育這條是不歸路
被學生打罵還得忍氣吞聲

1.由於您目前不是正式教職,所以若覺得您不適合這個工作(不論是身體或是心理),都可以在學期結束後離職,對於學校和個人都不會有問題。
2.建議你可以將外語當作是工具,利用這個工具尋找喜歡的工作。門檻比較低的可以先從行政助理開始接觸,看看各行各業的工作性質適不適合自己。若對於語言有興趣,市場上也有許多的翻譯社,專門翻譯各種文章或是協助潤稿,這也是一個生涯上的考量。

嗨,你好
我在補習教育界呆了13-14年,「教」這件事真的很辛苦。
因為距離無法跟你抱抱,能理解你的狀況。
的確會有些累,有些無奈,有些倦怠,有些說不出的無力感,...
分享一句:活成別人期待的樣子,超累且不快樂,還達不到要求。

專業經營有兩種,
1,超級喜歡這件事,會因為這件事而廢寢忘食。剛好這個個喜歡,可以當作賺錢的技能。
2,不討厭這件事,做著做著就熟悉且不需要費太多心思&力氣。這件事可以求一個溫飽。

如果是1...超棒的!眾所期待,萬中選一。
但,大部分人都是2。
如何從2中間“悠遊”?
先用“減法”,把生活需求的收入做到最低。(不要讓自己餓,或是負債)
把時間空出來,好好的認識自己。
再慢慢的把需要/喜歡的事情“+“回來。

想要買一個高價位的手機?想要吃一頓高檔餐廳?
把慾望列出來,用其他收入來完成。(這些兼職就是為了達成慾望而執行,這樣會有期待,累也比較甘願)
把興趣列出來,用空檔時間來進行。開始平衡生活。把自己從「生存」提升到「生活」。

工作個幾年,「累」=正常。
先放下,重新認識自己。重新定義想要的「生活」,再出發。

懂你的累,理解你的無奈,最後面對的還是你自己。
歡迎來聊聊 /抱抱求一個同理心。

國小老師 會面臨到 雙語教育的師資缺乏,您要對自己有信心!
跨領域學習會讓你發現,很多人是需要妳的唷

辛苦了,看到你除了正職工作,還很努力地接了兩個家教,真不容易,想必壓力很大!
這麼努力工作、兼職,是為了什麼呢?
擁有外語能力,是個很大的優勢,要進入各行業機會可能比一般人多些,
然而、你想從工作中,為自己創造出什麼價值呢?例如:年薪300萬、專業價值與地位、社會意義...以上三點你的排序為何?
以上的幾個點,都會影響您現在所做的決定。
然、當你清楚自己的需要,以終為始的努力著,相信任何困難都將只是個過程,無法阻擋你!
獻上最大的祝福

1人拍手・

您好,
看完您的提問,可以感受到很大的壓力讓您喘不過氣,針對您的提問,可以分成兩部分:
1.對教育逐漸無熱情:這是很多一線老師共同遇到的問題,多數老師剛踏入教育的行業都是滿滿熱情,只是隨著時間、制度、框架...讓當初踏入教育界的心迷茫了,最主要是因為面對廣大的家長、各式的學生問題找不到方法。
所以您應該問問自己,在教育這條路上,是因為不喜歡與學生相處?還是因為外在因素讓您做起事來綁手綁腳?還是因為對於生活、工作上的問題、挫折找不到解決辦法和方向?
如果是上述相關問題,那很好解決。
2.因個人因素影響到心理狀態:
如果是這樣,那就先調整好心理狀態,人在煩惱、困惑時,很多決定並不真切,所以調整好,才能做出正確判斷。
若是心理因素,可以找人聊聊,或是繼續諮詢,先處理好心理,才會知道下條路怎麼走。
我自己也剛走過這段路,所以明白您的困惑,為您加油,也祝福您~

1人拍手・

語言專業的人如果想去企業,去找國際大廠或是外國公司在台機會比較多。
主要就是對國外客戶端,或是對國外供應商端。
在公司內部職務就是所謂"業務"和"採購"。

最見單方式和同學聊聊,看看同學,學長姐都在幹甚麼?
有喜歡的看看是否可以推薦一下這樣最快。

台灣因為少子化,這幾年出生人口從二十萬掉到十五萬,所以再過十年很多小學尤其代課老師開始失業,補習班開始倒閉,所以早點離開是好的。除非您取得正式老師資格。

如果你找本土公司就顯示不出你外語能力的優勢。

Best Regards!

具備外語專長,有許多可以發揮的地方,但要先了解自己的個性與特質,適合做哪些教育以外的工作,可以參考一些職能測驗,透過科學工具分析自己的趨向以及適合發揮的部分,也可以跟不同行業的前輩交流,透過了解更多不同的工作,來調整未來方向,以上,希望有幫助!

1. 大同大學 應用外語學系 三年何嘉仁美語教師之後進入公立小學擔任代理教師 目前第二年。 2. 最近因為個人因素影響到自己的心理狀態,覺得自己已然不適任這份工作,加上接了兩個家教,導致自己心態快崩潰。

第一只會外語坦白說沒有以前這麼吃香,建議找個"專職"工作,會計、研發、人資,加上外語加成去外商工作,前提要心理準備,你第一順位興趣什麼。

大同大學應用外語系第一屆畢業生的分享,
只十年的工作經驗豐富又精采且令人羨慕。

有機會多看看學長姐和同學在做甚麼,
這些人和你在同一個學習環境成長,
專業知識程度和背景和你最接近。
他/她們能,你也一定能。
加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7n2-Fwd-k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