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如果不簽「人事保證」會怎樣?

你好,以前找工作經驗,有些公司會要求簽訂人事保證,也就是要提供保人,想詢問如果進了新公司,公司提出要求,我是否可以拒絕?拒絕會怎樣?請問在面試時提問這個問題是否很奇怪?實在不想錄取報到後發現要簽人事保證,不同意簽訂而再重新找工作。謝謝!

回答 2觀看 785
回答 2

您好,因為財伯人員找工作,公司怕職員監守自盜行為,設下了人保、房保的保護公司政策。依個人以往經驗,此為公司既定文件,不交之下,非常可能是無法敘職。
解決方式,在面試中提出拒交人保及房保文件,但為了滿足公司疑慮,可以提出個人良民證、對以往公司徵信。
若是沒提到且要敘職,可以提出個人良民證、對以往公司徵信來替代人保房保之措施。
雙方對於文件有分歧,最好事先協商,替代方向是否滿足用人公司,需要悠主動找人資為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可以和公司溝通看看,表達自己的難處,看能否以其他文件取代。因為公司也有公司的疑慮,個人也有個人的疑慮,所以只能異中求同。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