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投很多履歷,但幾乎都沒有回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還是自己?

您好,我是應英系畢業的,但英文程度沒有很好,多益大概600初頭左右,在大學時期也主要都是從事服務性質為主,畢業後一年也主要以打工為主(餐飲),但現在想要找份正職的工作,想往國貿類、船務報關員或者業務助理等等,我自己本身有去考丙級國貿技術證,也有順利考到。而最近在找工作的時候,送出的履歷幾乎都沒有被回應,不知道是否這些行業跟疫情有關係被受影響?還是我這樣的條件沒辦法達到基本門檻,所以我需要再加強哪些方面或者多考證照才有機會嗎?

回答 4觀看 1610
回答 4

看完您的問題,我想您可能在履歷方面是不是沒有把您的優勢呈現出來,所以企業端收到您的履歷不知道您的亮點在哪?導致於未進一步邀約您,以您的條件來說是挺不錯的,我相信一定會有適合您的工作機會,如果真的不清楚履歷問題所在點,您可以上我們104的履歷診療室,裡面有很多人願意協助您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應英系畢業的,但英文程度沒有很好,多益大概600初頭左右,在大學時期也主要都是從事服務性質為主,畢業後一年也主要以打工為主(餐飲)
A1 從事餐飲業需要幾個特質,體力好,不怕生,願意服務他人,過去有這方面的經歷,對於未來求職是有加分的,重點在與你如何去呈現過往經歷。
Q2現在想要找份正職的工作,想往國貿類、船務報關員或者業務助理等等,我自己本身有去考丙級國貿技術證,也有順利考到。
A2在履歷的撰寫中,其中自傳的自我介紹及個人職涯發展規劃是重要一環,對於過去沒有相關經驗的求職者,再轉換跑道這一件事情,可以透過自傳的撰寫,讓用人公司清楚了解你個人優勢強項。在這部份建議您可以好好著墨表達。

補充說明
履歷投遞時,建議用個人話語表達,雖然104本身內建罐頭求職訊息很方便,但對於用人公司而言,如何讓對方一眼看到你就有興趣有是一門學問
希望上述分享對你幫助
求職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國貿類工作會需要英文程度比較好一點
畢竟每天的工作可能都需要看英文文件
丙級國貿其實對於這類工作並沒有太大加分效益
就好像考了丙級會計不一定就能去應徵會計類工作
因為不是所有丙級對該項工作都是有加分效果的

履歷沒有回應
以目前來說的確可能是受到疫情影響的關係
但影響的因素是找工作的人變多了
你需要跟更多的人競爭
導致你的履歷在跟其他人比起來的狀況下
企業可能比較不會青睞

以你的條件是有達到基本門檻
但是只有達到並不夠
因為多數應徵者可能都是有達到的
所以要比的不是基本門檻
而是其他的特質跟專業能力

如果你想朝國貿類發展
建議你先去補強英文
你是有底子的
只是需要花點時間跟心力去補上
我相信只要你願意
應該是不成問題

也可以先做業務
不是業務助理
因為業務薪水比較低
靠的都是抽成跟獎金
所以公司在找業務的時候要求比較不會那麼多
而且競爭者也會比較少
你可以透過業務工作慢慢摸索累積經驗
再視情況轉到其他相關工作
以上

Hi 抱歉很久沒上線,現在才看到你的問題,不知道你現在還有在找工作嗎?
履歷無回應的可能性太多了,疫情期間可能公司徵人暫緩,或是丟的履歷還不夠多,或者是丟的公司或工作跟你的過去經驗適配性不高。

如果你還在找工作,你能做的有幾件事:
1. 請人幫你看看履歷是否要調整
2. 丟更多的履歷,和親友宣告你正在找工作,請他們幫你留意
3. 去和已經在做你想的工作的人請教,如何進入他們那行
4. 丟比較小型的公司
5. 繼續增加你的英文能力,重考多益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