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判定自己適合什麼職業

我的職業是嬰兒照護員,讀的是五專,但沒考到護理師執照,目前就業於產後機構照顧嬰兒及產婦,但薪水偏低約32K,想轉換個跑道,因為其實對於護理也沒有太大的興趣,我平時喜歡研究製圖製片軟體,例photoshop、photoimpactx3、Sony Vegas 等等的,但都是網路上看看別人作法操作,想詢問如何判定自己適合什麼職業

回答 2觀看 1151
回答 2

1. 嬰兒照護員,讀的是五專,產後機構照顧嬰兒及產婦,想轉換個跑道,對於護理也沒有太大的興趣,喜歡研究製圖製片軟體,例photoshop、photoimpactx3、Sony Vegas 等等的,網路上看看別人作法操作,想詢問如何判定自己適合什麼職業。
2. 嬰兒照護員是您現行的工作,在還沒進入自己適合的職業前,請保持。
3. 喜歡研究製圖製片軟體,應用每個軟體完成3個作品,累積成冊,此作品集是您進入製圖製片產業的敲門磚,整理履歷自傳,自傳上附一張作品,並說明有作品集,讓市場人資判定您是否已到入門的階段。
4. 這需要一段較長的時間,所以嬰兒照護員工作保持。
5. 祝福您。

您好 , 謹提供以下淺見供您參考。
提升自身的競爭力是提高薪資的不二法門 , 若今日護理工作是您的熱情所在 , 一定馬上鼓勵您先考取護理師執照 ; 但按您表述個人興趣在一些軟體 , 加上您年輕 , 如果時間允許 , 建議先參加專業機構的課程並取得相關證照 , 拓展自身其他才能不見得無益自身職涯 , 有時候反而凸顯您的特別。

去進修感興趣的軟體專業時 , 會因此接觸其他產業的人士和授課老師 , 放開心懷與他們多聊天 , 了解其他同學來上課的原因 , 並請教老師相關職業選項的可能性有哪些 , 絕對能夠更清楚自己的選擇有哪些。

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平安健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