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問想從事國外業務,英語中等但口說不流利,有企業會給機會嗎?

目前為英語系應屆畢業生,英文聽讀寫算中等,考過一次多益650分,但對自己的口說非常沒自信…也不流利,未來工作想找國外業務人員或國貿人員,因為學生時期也不是讀國際貿易系…..需要在公司從零學起,無法獨立作業。未來想走業務是因為先前有在企業實習做過銷售,喜歡與人互動和陌生開發的過程能帶來動力和成就感,在學成績也都不錯,操行良好,對於未來工作期望在公司邊做邊學,希望有企業能在職教育訓練,給應屆畢業生努力工作的機會🥺請問也有類似情形的嗎?大家都如何選擇呢?

回答 12觀看 4680
回答 12

英文若平常都沒使用,很容易沒自信、不流利,我會建議你找國外業務、國外業務助理,多練習就好。
國外業務不用想得困難,只是簡易信件、電話接洽、回覆問題,其實回覆的內容也只是國中程度+等到職後認識公司內專有名詞就夠了。
國外業務是否需要國貿,我認為中小、中大型企業,會有專門處理國貿部門(簡稱:OP、船務等)。
而國外業務要略懂國貿,因為接單報價時候會有關稅、運費、運送問題,但其實也很簡單,買一本書或上網或去國貿協會上課就好,就那常用3-4種運送報價制式模式在選擇而已。

13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企業很多都會給予在職教育訓練。不過現實很殘酷,您從英語系畢業,但英文沒有特別流利,市場上多益超過800分或是900分的人才比比皆是,你要單靠英文能力取得國外業務的工作難度就相對高。

現在有一些App像是Voicetube上面有免費的每日英文,話題多元又很有趣,會建議您每天花時間去Shadowing。幫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不管是看喜歡的英文電影或是影集,把口說能力一點一滴培養起來

你喜歡與人互動和陌生開發的過程能帶來動力和成就感,這證明了你的人格特質適合,把英文聽說讀寫+ 對應談話能力培養起來,會讓求職上更能被企業青睞

新鮮人加油!

史教授的回音法,推薦給您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careers/blog/14389

7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擔任國外業務的基本要求,是英文的 聽說讀寫 都要 "精通",如果是 中等,恐怕無法勝任,和客戶對談或交易中,只要有語言上小小的認知差異,將會導致不可收拾的後果。

您是英文系學生,未來想朝向國外業務發展,其實是很正確的選擇,可以學以致用。 建議您,找工作可以先從 國內業務開始,企業招募新人,一定會給予教育訓練,包含 產品、銷售技巧、也必定有主管或前輩來帶領。一旦您在國內業務熟悉之後,再申請轉換到 國外業務。

當然,這段期間,您必須再加強英文能力,試著交幾個外國朋友,閒暇時候,以英文為溝通語言,看電視選擇外國片、閱讀英文商業書籍,刻意製造英文環境,逼自己在一兩年之內就要火速進步。只要有心,一定可以辦到。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7人拍手・
4人肯定

看做什麼產業,新的SaaS服務的國外業務,如果是小的新創還是有機會的、尤其台灣公司,可以去朝這方面找,mar tech solutions 也可以,那些都是用線上Demo 你可以多練習多準備,身邊有接觸很多年輕人都是從這方面開始的呢!加油💪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5則回覆

您好
提供些建議供您參考
若您想從事國外業務或是國貿人員等
建議先從國外業務助理或國貿助理方面開始切入
這二類助理缺對語文的比重要求,較偏向讀/寫方面
且因為工作上有需求(與業務及客戶的對應),語文能力也會逐漸加強
當然,自己在工作外也要加強語文學習
這樣成長會比較迅速
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謝謝您的寶貴建議!有打算從助理開始,過程中能增進語文能力是非常有效率的方式,自己私底下也會不斷精進英文💪 非常實用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新鮮人永遠都有機會,因為每個公司都會要有資深跟資淺的人員,資深的人員往前走,做比較開發性的工作,資淺人負責後段也從中學習,是組織必要的架構,所以不用擔心,就多多投履歷多多表現自己所學的東西,但是要注意,企業挑選人才,所以人才之間是要互相競爭的,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以下幾個觀念與你分享:

1. 你自己準備好了應徵此職位了嗎?
英文系多益600多分非常不理想,請先將你的基礎英文能力達到基礎水平

2. 公司不是補習班,可以變做邊學,但也要有實力讓公司認為你是可造之才
國外業務條件所求不多,最重要的特質就是語文能力和溝通能力,建議你要審慎思考你的職涯發展,想讓公司投資你,首先應該投資好自己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你好,
從事行銷業務領域,邏輯口語表答,語文能力都是在工作上的表現能力。
先問自己,當你無法與外籍人士做有效的溝通及報告能力,選擇國外業務職位是會發生什麼事?

" 希望有企業能在職教育訓練,給應屆畢業生努力工作的機會 " ,此觀念要在自我基礎能力具備良好的條件下,語文能力就是自我要加強學習及提升;企業能提供的只是實務應用。

2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你好:

感謝指定回答❤️
如果希望公司本身有提供在職教育訓練,那需要往大規模的公司才會有這種管理制度。以我曾待過的台中Hotel ONE由麗緻餐旅集團管理跟信義房屋,像這樣提供很完整的在職教育訓練的公司協助新進人員接軌職務內容,在經營管理上通常有很明確的升遷制度、組織制度、人才培育計畫。

我可以理解剛畢業的大學生都認為自己是一張白紙沒有任何工作經驗,所以希望企業可以給機會邊做邊學。若我們換個角度想,作為學生時我們繳學費給學校讓我們可以學習,當我們要進公司時,怎麼還能期望老闆付錢給我們是讓我們學習呢?

建議可以先完整的研究你想去的企業他們想找什麼樣的人才,而你如何能符合他們所要找的,他們付錢給你,你能貢獻給他們什麼?職務的工作內容與你的經歷跟能力有哪些是相關的?嘗試將你的實習經驗的結果具體化、數字量化的方式呈現在履歷跟面試上。

如果不知道怎麼找出能力與經歷的相關性,非常建議你到104履歷診療室先預約免費「一對一履歷健診」讓Giver專家們看看你的履歷內容與目標職務可以有何關聯或提供你建議從哪方面加強你的能力。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上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唷 :)
Cheers!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從事國外業務了解該國文化跟孰悉聽說讀寫是必須的,其實台灣有很多管道可以補強算是很方便, TOEIC三個月補完習加念書從600 -> 8XX
2. TOEIC外是否有其他證照?印象中這個東西是要有效率有速度屋完全是反應各位的英文能力,常聽說很多人沒寫完,請找個適合自己的
3. 任何工作都可以邊做邊學取決於個人心態,若要補足國際貿易領域要看是什麼方向,若您的工作需要有後勤支援,或許logisitc抓船/航運/LC等等需要有所接觸著墨,若僅是替公司聯絡國外客戶,可以溝通訊息能為雙方傳遞確實應該就足夠了

求職者您好,我是專業的英文老師Apple。

首先,恭喜你完成了英語系的學業並考過多益650分! 這已經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即使你現在對自己的口說能力沒有自信,但是透過不斷的練習和學習,你一定可以提高自己的口說能力。許多企業在招聘國際業務人員或國貿人員時,會考慮候選人的語言能力和對外溝通的能力,但是也會看重候選人的學習能力、人際關係建立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等等。因此,你在學業成績優秀、實習經驗豐富、操行良好等方面的優勢都可以成為你申請國外業務職位的競爭優勢。

建議你在接下來的時間裡,繼續透過閱讀、聆聽和實際溝通練習,提高自己的英語口說能力。你也可以參加語言課程、透過網路上的學習資源和口說練習,讓自己的英語能力更上一層樓。另外,考取更高的多益成績也可以增加你的競爭力。

在尋找工作時,可以先透過職涯輔導或社交媒體平台尋找相關職位資訊,也可以透過自己所學的領域和興趣尋找相關公司。在面試時,可以強調自己的學習能力、人際關係建立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等等,展現自己的優勢並表達對未來工作的期望和努力。

最後,祝你能夠在未來的工作中找到自己喜愛的方向並取得成功。加油!

履歷完成後在正式投遞之前,歡迎免費預約我們履歷健檢的服務喔,我有中英文履歷健檢修改的Giver服務。

我是Apple,你的英文履歷好朋友。
祝福您,順利找到夢想的自己。

4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