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女性年紀漸長,興趣選擇多無法確定職涯方向

女性,今年34歲,高中國貿科,大學應用外語系畢。
過去12年的工作經歷多是傳產製造業的國貿業務助理或是作業員相關。有自行車零件、窗簾、橡膠等。也有短暫的補習班和餐飲業。

因那時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工作一直以來都不穩定,待的時間都沒有很久,很焦慮也很折磨,履歷不好。
現在狀況好了,卻已經過了人生的黃金時期和年紀也多了。算是要從頭規劃起。

常聽人家說工作要找有興趣的,但我的興趣很多,好像每一樣都可以。
像是出版業、行銷公關媒體、飲料店、精品時尚、藝術、生技..
抓不定要做什麼..
而且另外假如想投入作家行列,那要花好幾年的時間,而且不一定會賺錢,很多音樂和作家這類的人都是默默無名和口袋空空。
那不是花了時間成本卻跟收入和成就不成正比。

我也有興趣的是創業。因為可能賺多又提早財富自由。但要創什麼業也要去想,不知道有什麼標準可以參考,好像什麼都可以,也都要投入時間去學一門專業。

也想要做那種可以待在國外的工作。

算是有很多可以選,選擇性障礙。
時間似乎不容許我嚐試太多,也會很累。

我想要做好未來穩定的規劃,選好就固定從事這些。
現在有點不太知道方向,想聽聽資深專家們的意見,希望可以少走一點冤枉路,畢竟已經該死的走了很長一段冤枉路。感謝

回答 4觀看 1008
回答 4

Hello 你好!感謝指定回答❤️

不管是靠專業工作還是靠興趣工作,就如同你在結尾所問的需要一個「方向」,但在確定方向之前更重要的是你的「目標」。若沒有目標,那任何方向都可以是方向了。條條道路羅馬,要先找到你的「羅馬」。

▲ 關於「目標」
想跟你分享的是:人生目標>職涯目標,先設定你的人生目標,網路搜尋會有很多方法,可以嘗試看看。

▲ 關於「找方向」
想跟你分享的是:自我定位要做好,「定位」如同一個指著目標去的指南針。

可以先嘗試回答這三個問題:
1. 你的興趣熱情是什麼?試著找出會讓你感到幸福的事情
2. 你的優勢、軟實力、硬實力是什麼?
3. 你能帶給別人的價值是什麼?

我相信我們都可以有無限發展可能,但沒有目標、沒有定位,就會感覺什麼都可以而一直不斷在重新選擇,反而是沒有發展。認識自己是你的首要功課,這是一個涉略很廣也很不容易的一門功課,最快的方式是透過性格測驗或到履歷診療室與顧問們聊聊也是一種方式幫助自己更省時、更精確地了解自己,讓自己減少摸索、少走冤枉路的方式唷。

朝著你的人生目標努力吧 :)
Cheers!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應用外語系畢,經歷多是傳產製造業的國貿業務助理或是作業員相關。有自行車零件、窗簾、橡膠等。也有短暫的補習班和餐飲業。興趣很多,出版業、行銷公關媒體、飲料店、精品時尚、藝術、生技、作家、創業。
2. 您現在狀況真的好了,有一堆的興趣、喜好等著去實現,讓生活穩定而豐富。抓不定要做什麼,算是有很多可以選,要做好未來穩定的規劃,有選擇性障礙,不太知道方向。
3. 既然算是要從頭規劃起,那就從頭檢視您的興趣與職場可接受度。生技,列在您的興趣欄位,可再深入抽絲剝繭看看生技領域的什麼,生技生產線作業人員,生技公司國外業務人員,生技產品銷售人員,生技國貿業務助理人員,生技產品行銷助理人員。
4. 當您選定生技領域的職缺,做好未來穩定的規劃,選好就固定從事這些,就專心找相關工作,投入後高興就職,穩定工作生活。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可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們看一下您的履歷,畢竟找職還是要盤點過去經驗和未來職稱當中的關聯,在履歷中呈現有競爭力的經驗會比較容易獲得面試機會。
您的興趣相當廣泛,這是好事,這些工作也都有入門的職務可以參考,假如妳不在意,還是鼓勵妳朝著有興趣的領域投遞履歷,從助理或是初階工作開始累積經驗,一方面壓力可能比較小,雖薪水不高,但也讓自己在喜歡的領域中學習,或許比較能平衡心情。
因妳說想到國外工作,目前雖疫情關係許多職務暫緩招聘,但還是有不少外派工作;如果英文有把握,履歷記得一定要加上英文自傳,也可嘗試。

以上妳參考看看,加油唷!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可以來履歷健診唷,雖然找工作以自己興趣的優先是夢想,但也要評估是否能成為收入來源唷。

再文章當中看到你的興趣相當廣泛,些許可以評估這些職務的共通性,從入門檻、經濟收入、產業企圖心來排序,另外提及創業方向,因應疫情許多電子商務更蓬勃發展,也許可以朝電商方面發展。

祝福~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