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個人未知身心問題 想找到工作 無工作經驗者

1.高職(畢業) 無工作經驗者
2.想找到簡單明確具體的工作
有嘗試自己尋找的,但都沒啥效果,還是怕得不敢發出去。
因為個人身心問題牴觸 (因為現在沒工作是靠家裡支撐,所以不敢去看醫,怕浪費錢或白費)。加上因為這樣原因,導致我覺得真的影響到我自己尋工作,從小不敢麻煩誰,真的沒辦法會去找老師同學或自己家長,但都沒啥用處老師只幫助學業,完全沒辦法管理人際問題(更何況是身心啥時出現有沒有問題呢?),同學了話別問了,都是被排擠,語言嘲諷等等,雖沒多身上弄出啥傷,但心裡…上。家長也沒啥辦法,根本看不出我有出啥問題(有試著說過但沒啥用),所以現在根本沒有人能理解(身心因已經出問題)。沒人能理解我出啥問題,我真的需有人幫幫我,😔我也想工作賺錢幫家裡分擔,我該怎麼辦 誰…幫幫我

回答 4觀看 1150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高職(畢業) 無工作經驗者,想找到簡單明確具體的工作
✍ 以個人在工廠中,有看過很多的產線技術人員,背景與您很接近,因為工廠的工作內容重覆性高且單純,所以他們在工作時並沒有遇到太多的問題,也能夠獲得穩定的工作與薪水,且工廠的技術人員目前需求量很大,所以您可以多看多找,以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工作類型。

② 因為個人身心問題牴觸 (因為現在沒工作是靠家裡支撐,所以不敢去看醫,怕浪費錢或白費)。加上因為這樣原因,導致我覺得真的影響到我自己尋工作
✍ 關於身心問題部分,其實很多人都有遇到類似的狀況,對此衛生福利部有建立【1925專線】,持續提供全年無休、24小時免付費之心理諮詢服務。不僅提供全國人民一個重要的傾聽管道,陪伴民眾渡過心理低潮的危機,您可以配合時間請專業的人員進行諮詢,可以讓您獲得更多的幫助。
【1925專線】:📌 https://www.mohw.gov.tw/cp-16-48244-1.html

③ 在職涯摸索的過程中,或許有些人看似順遂,但絕大多數的人都是跌跌撞撞,這也是104建立【職涯診所】的主要目的,為的是讓遇到困難的人,可以透過有類似經驗的前輩,給予相關的建議與方向,幫助您可以順利步上軌道,所以願意提出問題求助的您,都是【職涯診所】中需要幫助的一員,所以也歡迎您把這個環境,分享給身旁有需要的朋友們,讓更多的人可以獲得到相關的協助。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3人肯定

先職業性向測驗做一下,個性可能適合什麼方向的工作?身心問題很多種,比較容易是失眠和壓力大,不過這是現代社會常見的適當紓解就好,至於工作解封先找個部分工時或者實習的,邊做邊想總比整天在家愁眉苦臉的佳,等你找到第一份工作,順利完成你就會自我肯定自己的能力,即使是為不足道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吳老師說的很好,可以到衞福部,他們有身心以及社工服務的部門,可以請求他們的協助。在這個同時,要建立自己的專長,學技術也好,讀二技,科大也好,有了專長以後可能身心也可以比較平衡,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您好: 謝謝你指名回答。辛苦了,從陳述中看來你也意識到身心狀況的問題是需要解決,也了解到你過去遭遇到很多的困難,建議先跟家人說明是否先去進行心理診斷並接受心理諮商/治療,主要因為如果能有效的進行診斷與治療,身心的問題就比較可以緩解並受控制,身心狀況逐漸穩定的同時,接下來也併行透過就業服務站的就業諮詢協助,幫助找工作或參加職業訓練。先將身心照顧好的原因是比較不會在找到工作後,卻因工作壓力導致身心難以負荷。因此以下建議:
1.先至附近醫院掛精神科或身心科接受藥物治療。
2.也可先自費心理諮商/治療:藥物治療通常與心理治療一起配合效果較為顯著,但要排醫院的心理治療會等較多時間,若預算還可以的話,先找家裡附近合格的「心理諮商所」或「心理治療所」(打以上兩個關鍵字詞),打電話詢問預約登記進行諮商與心理治療。此部分為自費治療,雖經費較貴,但通常等候時間較少,比較能盡快進行治療,但也有配合較便宜方案的方式進行治療,可以告知經費有限,詢問是否有較為便宜的治療,目前在104職涯診所網站上也與台北市中崙諮商中心合作,他們也有提供弱勢族群以較少經費進行的心理諮商,如果是住北部地區可以電話詢問。
3.政府補助的心理諮商:各縣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https://dep.mohw.gov.tw/DOMHAOH/cp-4558-49529-107.html )有提供心理諮商服務且費用較低,使用健保卡掛號費50元+自費200元,每次諮商時間為30分鐘。但預約排隊的人不少,可以的話趕快起身先到你居住縣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詢問心理諮商事宜。
4.另外,還有些免費心理諮詢專線可以運用,只是這些比較不是屬於治療效果,但可以先安定心情與暫時抒發情緒: (1)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電話、手機均可直撥) (2)張老師專線:1980 (電話、手機均可直撥) (3)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電話、手機均可直撥) 另外,在找工作上可就近至公立就業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由就業服務人員提供您就業諮詢與輔導,瞭解您就業需求,依您目前狀況推介適合之工作或安排參加職業訓練…等。透過職涯測驗與專人諮詢,相信會比較容易掌握您的問題,可分為實體與線上服務部分: (1)實體服務:可就近至公立就業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由就業服務人員提供就業諮詢,瞭解您的就業需求,依您的學經歷推介適合之工作或安排參加職業訓練…等。各地就業服務據點: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List.aspx?uk=809 (2)網路服務:勞動部台灣就業通客服中心(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about.aspx ),是唯一備有全年無休24小時服務的職涯服務單位,無時無刻都有專業客服人員提供線上最即時的查詢服務與解答,客服專線:0800-777-888。 以上資訊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