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現在學歷與能力哪個更重要?

我是一位學歷高職生
我目前在這一件公司待了5年
我本科電子後來在外面學電繪還自學其他軟體
只是現在想換工作看到學歷問題?
目前36歲了~要回去讀書感覺好難~

回答 9觀看 2067
回答 9

除了部份的工作對學歷有強烈要求(工程師, 律師, 會計師), 通常這種工作也需要一些證書, 如果不是這種工作, 那麼一般來說, 都是工作資歷越久, 對學歷要求就越不重視. 學歷的要求主要是因為想確定相關的知識和能力, 但工作大概5-8年以上, 學歷就是會參考但不強求, 所以你找工作的時候不用因此而不敢投, 多在履歷裡去強調你的經驗, 成就, 和強項, 加油, 祝福.

2人拍手・

前老闆前同事的介紹是最快的。拿學歷找工作是對年輕人而言,對您應該不太適用了。

1. 高職生在這一件公司待了5年,我本科電子後來在外面學電繪還自學其他軟體,只是現在想換工作看到學歷問題?目前36歲了~要回去讀書感覺好難。
2. 學歷是給新鮮人進入公司的敲門磚,您工作超過十年,專長重要。
3. 製圖測量、電繪軟體是您的專長,以專長找工作。
4. 找與現在相同產業、競爭者公司,您是熟手,知道作業的全部需求,面試機會高。
5. 若找繪圖但產業別不同,就需看緣分。
6. 若真的有喜歡的目標公司,但又卡在學歷,那就再當個老學生。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以法定年齡65歲退休,您還有30年的奮鬥時間,如果不想一直被學歷困擾著,尤其大學學歷是基本的門檻,花個幾年是值得的,加油💪!

您好,學歷至上的台灣,沒有學歷就只能往辛苦的勞力密集產業走。如果您覺得沒有升遷沒關係,您覺得體力活沒關係,那其實沒有學歷真的沒什麼關係。
如果有關係,那就得拋開「讀書好難」的念頭,空中大學、私立大學夜間部或假日專班,都比一般日間部容易。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這邊的話常看 >> 能力 ,需使用作品展現。
電繪技能個人建議當選修;但如果你真的想靠美術吃飯,多摸3D建模好處多多。多一個維度能夠做的東西會多很多,但也要學很多就是了

能力提升的話最常見的是實作。也就是實際生出來
書只是輔助,不會應用的話都是空的。而且這年頭很多資源都是放在網路上,要學會儘量利用,找不到才是尋求學校或紙本。

的確,念書好難,如果我年輕時候知道出社會後更難,我一定會趁年輕時多讀點書!出了社會工作後,知道自己書讀不夠,我比學生時期更愛買書看書...
你想難一時,還是難一世呢? 問問你的內心吧,沒有人能給你答案!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由於工作經歷有限,不足以參考,因此學歷相對重要,當工作經驗隨著年紀累積越資深後,能力就比學歷重要了。

以您的狀況而言,不論是否再苦讀獲得學位,或是自學多種軟體,在爭取下一份工作時,都必須先思考自己過去工作經歷累積的優勢與競爭力,若看到想轉換的工作機會,雖然企業要求的學歷較高,建議您先別放棄,仍可投遞履歷表爭取機會,履歷表上的工作經歷,要能呈現過去工作的績效或成果、以及透過自學具備的技術或操作能力,讓企業發現您的亮點,以經歷取代學歷,並邀約您面談。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並祝您轉職順利。

1人拍手・

學歷是門票 有門票是好事
但沒門票 也不一定壞事
我是私立大學 "非"會計科系
做過上市、興櫃及公發公司最高財會主管~
能補快去補 當然本實學能也是一樣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