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投遞後有約談的公司太少 如何增加面談機會

您好,現職為外商電商四年經驗,公司本身是業界指標,也有多年該領域經驗,大量投遞卻沒有很好的回覆率,有回應有來電約談的公司數不多,該如何改善狀況,期待能協助釐清問題點

回答 6觀看 1833
回答 6

您好:
因為這邊是無法看到您的履歷表內容,所以giver前輩們較無法提供詳細的指點,也許是履歷未能凸顯您的產業優勢?
建議至履歷診療室,找尋有緣且資歷相符的giver討論和協助履歷微調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以你的經歷來看,最好是應徵主管職的職務,比較能對稱與您的年資,也許可以在往這方面的試試看,加油💪!

您好,
1.在外商公司任職的年資與職位上,建議在自傳上說明您在外商工作的經驗、所獲得的成就,曾經完成過的專案,或者是遇到困難後解決的方法,可以多著墨在經歷上.
2.學到了些什麼,解決了什麼問題,未來的職涯以及自己的目標.能為公司帶來什麼樣的解決方案,解決什麼樣的問題,創造多少利潤,若能以量化、具體化表現出個人的價值.回覆率就會高些

加油~祝福您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有可能是履歷沒寫好, 可以找giver幫你看一下,
記得要寫求職信, 去強調你的成就和特殊經驗, 會讓你比較突出
電商的分工也是越來越細, 所以也取決於你想投電商的哪一個職位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求職者您好

因為沒有看到您的履歷
所以只能推測跟您說明

從事軟體業+做的是專案管理+外商電商4年背景+業界指標性公司+36~40歲

以上幾點判斷
您應徵的應該是管理職才對

您本身若擔任過主管,一定也會有印象,人事預算應該在第4季就會決定好。
既然需求面已經確認,則現在投遞履歷應該要有反應才對,為何石沉大海?
而且您說明是大量投遞,但是業主回應數不足,該如何解決?

在下判斷有幾點可能
一.也許您工作穩定度高,很少換工作,所以履歷的撰寫經驗較為不足,可能不是那麼能夠呈現你的實戰能力。
這裡各位前輩說的沒錯,建議您可先參加104履歷診療室,覺得健診後應該可以更凸顯您工作上的優勢。

二.大量投遞無回應則有幾種可能
1.既然您是指標公司出來的,也許對有小廟容不下大和尚的狀況。規模不那麼大的企業,可能也在擔心自己的職務能不能正確吸引您長久留下,或是有沒有足夠的預算來請您過去幫忙

2.某篇文章我曾經提過時空環境的影響,當我們鎖定一樣專案管理的職缺。在疫情影響,大多數人不願意輕舉妄的的狀態下,能找到的工作機會不多,就算全部投遞了,也無法去判斷哪些是真的找人,哪些是預算控制下,還沒有去調整異動的缺。

3.在確認地緣性或是相對的規模之後,若您也是投遞有指標性的本土公司,基本上應該也是個位數才對,所以我判斷您投遞的職務應該沒有我想像中來的多。

三.所以我這裡會建議您調整好履歷後,慢慢挑,慢慢主動應徵自己合適的.以及可以多利用104的配對功能,直接把跟您設定條件相符的工作機會貼給您看。如此我們多面嘗試,也許等到年後新一波的工作機會釋出,您會更容易找到喜歡的職務喔。

謝謝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外商電商四年經驗,請問您的專長是甚麼呢?
2、大量投遞卻沒有很好的回覆率,有回應有來電約談的公司數不多,請問您是投遞電商的?還是其他職缺呢?企業會大都會希望找到有相關工作經驗的,所以如果您投遞完全不相關的工作,那麼被邀約面試的機會,相對低!!
3、該如何改善狀況,期待能協助釐清問題點,建議你去履歷診療室找人資或目前從事電商的GIVER進行健診,另外也建議您也要想想,你是想找甚麼工作呢?你的專長?你能做甚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