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英文面試當下若真的聽不懂該如何應對?

您好,轉職這幾天要參加英文面試,畢業多年工作上也少用到英文,目前程度是聽力很弱,工作英文書信看懂7成加經驗與GOOGLE,若在英文面試當下真的聽不懂面試官問什麼?請問怎麼做比較好呢?由於本人面試經驗很少,想懇請大家建議,謝謝。

回答 9觀看 7987
回答 9

1.記錄問題
2.回頭針對問題寫稿
3.面試只是一個日常的一小段, 測試你是否可以承受日常工作文化
4.面試可以知道自己的短版 然後去補強自己 而不是僥倖入選
工作面試大多只能概略的看,從文件 經歷 學歷
談吐大家基本都差不多 或者 你能準備更多資料
彌補語言非強項的問題.

面試受到拒絕 只是告訴你 哪裡需要加強 或者
目前 你並不具備對方要的條件
請往 與自己條件相符的工作去移動
日後 看準想做的工作 努力去學習補足自己的短版

職涯不是一天的面試可以評斷你, 透過面試知道自己的不足
然後知道往哪個方向前進 何嘗不是一種收穫 呢?

面試收到無聲卡 請對自己說 至少我知道 哪裡需要補強
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和公司 請努力充實自己 下次再來

幫你打氣 你沒有不好 只是大家價值觀不一致

7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聽不懂面試官問什麼,就可以用下面一句:

Would you please repeat your question ? Thanks !

但最根本的辦法還是要加強英文的「聽和說」,這也是國人最 weak 的地方, 總不能一直 Pardon ? Pardon ? 超過三次就 bye bye 了,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英文面試聽不懂可能有兩種狀況:
1. 一是他說的那個關鍵字正好是您不熟的。此時可以先抓前後文來推測他整個問題,然後自己用英文重複一次他的問題,反問他是不是這個意思。這樣在發問的來回之間,您已經用英文在面試官對談了,一直要到雙方對問題的認知都沒有差異,千萬不要裝懂硬答,因為答非所問更糟糕。

2. 他說的英文您都懂,但是狀況沒有碰過。此時可以用英文自然的表達,您沒有碰過該狀況,但以您的邏輯經驗來判斷,自己會怎麼處理...。

雖然是英文面試,不要因為某個單字忘了就卡住,這樣會令您更緊張,可以換一種說法來表達您的意思,態度盡量自然。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想提供不一樣的想法,轉職、換工作跟面試是一個很好檢視自己的機會,你已經發覺自己已經有不足的部分,我第一次參加參雜英文的面試也是緊張到不行,但是我會思考,因為未來的工作就是必須用到英文,即便真的錄取,也會是個很大的挑戰。所以在已知弱勢的情況下,做好萬全準備是必要的,可以先擬稿背下來,也可以利用面試機會詢問主管在工作上使用英文的情境,面試快結束的時候也不要吝嗇詢問主管意見,讓主管看見你是很主動積極的。

語言本來就是拿來溝通,用Google也沒問題,祝你面試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如果你問的 "怎麼做比較好" 是指 "聽不懂該如何通過面試",這點很難說。有些工作用到英語的機會很少,英文面試只是要確定你有基礎。這種面試好商量。但如果是必須常常用到英語的工作,那你的問題應該是如何增強英文聽力。

2. 對英文聽力沒自信的人最常犯的錯:一個單字聽不懂就以為自己整句都聽不懂,以及沒有把握聽懂時就一直懷疑自己聽不懂。其實大部分的對話中,一個字聽不懂不足以讓你誤解對方的意思。大可抓關鍵字來判斷對方的意思。

3. 聽不懂的第一招:客氣地請對方再講一次 "I didn't get your point, could you please repeat your question/ask again?" 這句的意思是 "我沒搞清你的意思",不是 "我聽不懂你的英語"。這樣面試官一時間不會聯想到你的英文聽力有問題。

4. 聽不懂的第二招:根據自己的認知,重複一遍問題請對方確認,比如對方問What is your strength and weakness? 你可以確認 "Do you mean what I can do well and what I cannot do well at work?" 沒什麼好丟臉的。

5. 聽不懂的第三招:這招除非萬不得已否則不要用。直接根據你的理解來回答,不管你的理解對或不對。為什麼?其實面試時很多時候,我們根據我們的理解回答,而且回答的時候要強調有利於自己的部分,面試官很可能都會覺得 "沒有完全回答到他的問題,但也理解"。總比被認定英文很爛要好。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這種一翻兩瞪眼的狀態建議只能由冷靜禮貌的反應化解,真的不懂建議要很誠懇的詢問請他解釋或是用說法請教他們,請問您指的是這個嗎
2. 面試其實貴站應該有很多資源可以搜尋,建議您爬爬文模擬一下好好練習,可以嘗試鎖定範圍,例如公司英文網站要細看,該行業新聞要了解之類的

嗨,恭喜拿到面試機會!
對英文能力沒信心但願意挑戰需要用到英文的工作是很棒的事情,我都跟求職者說「英文不好沒關係,只要不怕聽不怕講,工作一陣子就好了!」
以上是外商工作多年跟新鮮人分享的心得;但是面試的時候不是每個面試官都會對你做這樣的心理建設,所以你首先要問問你自己:是否能/願意克服「自己覺得自己英文不好」的心態來面對英文?如果可以,那就勇敢地去面試,繼續往下看;如果不行,那也不要太挫折,在英文面試的時候勇敢地說「不好意思英文讀寫可以,聽說稍微弱一些」誠實面對比假裝或真的講不出來自信心受挫來的好很多喔!

接下來稍微分享一下對英文不太熟悉的求職者準備英文面試的幾個小撇步:
1. 先用英文寫個簡單的自我介紹:記得用自己會的詞彙就好,不要去查那些平常不會用的生字片語。自我介紹要講甚麼?就跟你在面試時要做的中文自我介紹差不多,但不要照翻中文!就試著用英文造句。
2. 把這個自我介紹念熟,讓它可以很自然的派上用場(這個自我介紹在未來的其他面試都可以用到,有備無患~)
3. 念熟了以後你開口說英文就沒問題啦!接下來準備幾個英文面試模擬問題,然後試著講出你的擬答(不要只在心裡想,把它說出來),多練習幾次增加自信心。
參考模擬問題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english/view/40805?
4. 履歷診療室有[英文履歷健檢]及[模擬面試]兩個標籤,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跟Giver約時間做模擬跟調整喔!
最後,大推Ken前輩的英文面試三招,讓你在面試臨場時有最完整最真實的表現。

雖然晚了一點回覆,但希望你已經在取得Offer的路上了,祝福你 :)

2人拍手・
1人肯定

英文面試當下聽不懂問題,請對方再講一遍:“ I didn’t get it clearly. Would you mind repeating your question? “

若對方重複問了,您仍聽不太懂,則可選擇這樣接話:” Sorry, I still didn’t get it. Would you mind giving your question in Chinese, and I will try to answer that in English?” 回答完問題後,記得追加這樣的補充說明:” I am taking advanced English courses to enhance my comprehension skill and I am confident in improving it within a short period of time.” 強調自己持續精進英語聽力之訓練並希望在短時間有顯著進步

2人拍手・

求職者您好,我是專業的英文老師Apple。

首先,恭喜您獲得了這次的面試機會!

如果在英文面試中聽不懂面試官的問題,可以禮貌地請求對方重複或者澄清問題。

例如可以說:

"Sorry, could you please repeat the question? I didn't quite catch it."

或者:

"I'm sorry, I'm not sure I understand the question. Could you please clarify?"

這樣可以讓面試官知道你重視面試,也可以讓你有更好的回答。

另外,建議在面試前可以多聽一些英文的練習,增強自己的聽力和口語能力。

最後,祝你面試成功,加油!

我是Apple,你的英文履歷好朋友。
祝福您,順利找到夢想的自己。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