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往光電發展,卻收到面板佈局工程師,這個職缺跟光電有相關?

今年碩士畢業,未來想走光電產業,希望能碰到光學相關的測試研發等等,但近日收到關於面板佈局工程師的邀約,想請問面板佈局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都是跟電子電路有關,而不會碰到光電相關的嗎? 另外如果先做面板佈局工程師,之後轉職到光電研發、測試等會不會有困難?

回答 3觀看 462
回答 3

您好,
每個公司對面板光電佈局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會有所不同,但不外乎對面板的驅動模組布局,甚至設計,光和電的轉換電路設計和佈局。
從事一到兩年的經驗後,因為熟悉了面板產品的特性、設計的流程、設計工具,對這個產業有所了解,要轉到研發和測試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但如果是不同的產業就另外一回事了,加油!

1人拍手・

建議您可以先去面試
問清楚面板布局工程師做甚麼的
畢業產業分工都很細的學校裡不一定有教
學歷只是基本門檻
我小弟也是念光電碩結果最後去台電當電路工程師
工作都是自我選擇
我最近找工作才知道友達群創第一年薪資
就相當我小弟五年年資的台電薪資
然而業界很超台電相對壓力沒那樣大
相信我小弟當初也想不到去台電
或許面板布局工程師就是以後你的專精
加油!

1. 碩士畢業,未來想走光電產業,希望能碰到光學相關的測試研發等等,但近日收到關於面板佈局工程師的邀約,想請問面板佈局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都是跟電子電路有關,而不會碰到光電相關的嗎?
2. 面板佈局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是,面板電路設計及開發,光罩設計,面板layout設計,面板設計問題改善及解決,熟悉Laker/DRC/LVS等相關軟體。
3. 偏電子工程師的工作內容,與光學相關的測試研發,有一段距離。
4. 倘若以畢業生一張產業白紙,起步在面板佈局工程師,其實是不錯的選擇。
5. 只要能夠不執著,非光學相關的測試研發,而是順著專長前進,那可考量面板佈局工程師。
6. 當然,立定志向非光學相關的測試研發,不可,那就再找。
7.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