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考量未來將步入家庭,擔心無法兼顧不想繼續做金融業務

我是一般大學畢業的,在金融領域有四到五年的工作經驗,但由於早期的時候都是在做業務,所以履歷大多呈現業務之職務內容,前一分剛離職的工作是銀行arm待了一年左右的時間,離職原因大概是公司環境偏差及個人未來考量,而每家銀行都會傾向arm(偏業務助理)日後會晉升為Rm(偏業務性質),但由於未來考量結婚的話,就不希望做的工作較需跑外面或者需常常加班至八九點,目前因為有結婚的計畫,所以會找較為銀行內務的工作,但幾次面試後礙於業務的經歷,面試官們即便在我應徵內務工作時候,還是會口頭告知我,先做內務,接著做業務,或者會直接把我放在別的部門做業務的事情,讓我很困擾,一方面這樣私人的計畫不便於面試時告知,另一方面我即使應徵內務工作仍然刷不掉我在外務的經驗,面試官們通常還是希望我做外務,先前我去的兩家銀行,都有拿到OFFER,但一開始因為如此我忍痛推掉了其中一家的職缺,但第二家當我再度確認工作內容為何,人資部也清楚告訴我,我不用作內務但要扣客的工作內容,(實際上與他們面談的工作內容也是作業助),不外乎是要寫徵授信報告及協助業務,但這次他們又把我安排在了需要扣客的職務,實在百般無奈,不知道如何是好..,也想著就再次硬著頭皮上班嗎?那這樣未來如果結婚生子的話,(目前已跟男友預定今年或明年初),我自覺是無法兩者兼顧的,以上,謝謝!

回答 2觀看 359
回答 2

我建議您可以婉轉的告知企業您的個人規劃是要歷練內務工作, 以便為婚姻做安排, 因為企業主都會以您最擅長的工作幫妳做定位! 跟您分享我個經驗, 我曾經去談一份業務的工作, 但在我上任後公司還是安排我做行銷, 即便我上任不到一個月就賣出一台Pro級的機器, 但公司以我長期擔任行銷為由調我去接行銷主管, 這個改變也讓我在不久後離職!

當我們長期擔任某一個職務後就會被定型, 除非換產業或是有真正瞭解妳的主管, 否則站在企業的立場一定會派妳做妳最擅長的位子! 但現在離妳邁入婚姻還有一陣子, 不如先上陣再做打算!

您也可以考慮轉型到非銀行體系的企業去服務, 建議您重新盤點專長, 找出自己在業務以外的第二專長做長遠的規劃!

3人拍手・
2人肯定

進了銀行再內轉會比較有機會,或者做到業務支援部門的主管。
但是所有公司都需要業務,看過您做過業務,自然也想要您當業務。

另外,記得分段下,不然實在很難看完您的問題。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