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詢問一下企業是不是很害怕錄用待業一年多的人?

各位前輩、老師好:
我今年25歲,之前在壽險業工作1.5年,工作內容是做行政
後來離職待業一年多,自我進修許多專業技能,也考了20幾張電腦技能證照
現在也是想從事金融投顧及保險業的行政工作
大概上個月底開始投遞履歷
不過到目前為止只跟兩家公司面談過
一家是談了覺得工作內容不適合,一家是無聲卡
其他家公司都是已讀未回
很擔心是不是因為企業覺得我待業太久所以不敢請我去面談
或是履歷上面是不是該補述一些東西
再請各位前輩、老師們解答
非常感謝~

回答 6觀看 1357
回答 6

您好:關於你的問題,可能需要更多的資訊,比較能給予更具體的建議,目前有一些可以提供參考的方向,說明如下:
1.20幾張電腦技能證照,主要還是要看跟工作有相關的證照有哪些,關於行政工作有幫助的證照,可以在履歷中更強調,證照多應該會有幫助,但也需要再將證照所能帶來的具體能力,再加強一些說明會更好!
2.待業一年多或多或少會有一些影響,看是否可以在自傳中強調自己在這一年多持續進修,並且考取證照的描述說明,希望可以更證明你是持續有學習力,且在待業期間,也持續積極來努力的說明
3.另外,若你想朝金融投顧及保險業的行政工作,要特別說明你的想法,以及職涯規劃為什麼會想往這方向來走,建議可以在自傳最後來提到,希望能看出你對於產業的熱忱或是職務的適合度
4.壽險業工作1.5年,工作內容是做行政,這部分的工作內容,建議要描述出具體的工作成果,並且對於壽險業你是有更深的認識,要在找壽險業的行政工作,應該會比其他產業更有機會!

希望以上建議對你有幫助,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好,

雖然您待業一年,但是這一年自我進修許多專業技能,是為了進入金融投顧及保險業而準備,並沒有荒廢,反而令人覺得您是為了目標而準備的。

在履歷中要明確地說明您的 職涯規劃,和自己的強項即熱忱,持續投遞不要氣餒,相信會有好消息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同為保險業,回覆一下我的看法
1. 基本上您考了很多證照,多到連您主管都不會的電腦技能證照,主管根本不知道錄用了您要讓您做什麼。
2. 金融投顧我不理解,但保險要的是LOMA,風險管理,核保理賠方面的證照,所以感覺證照的要求不相搭。
3 台灣的保險業基本上對內勤人才的要求在萎縮,所以本來就會比較不好找。
4. 建議您問一下以前同事,有沒有幾會內推或介紹,這樣會比較容易。(所以職場上搞好關系很重要)
5. 企業的面試官可能會好奇您為何待業如此久,但不會不敢請您去面試,只是會問很多,所以做好凖備就可以了。大家比較擔心的是待業1年的事會不會那天又發生。

以上供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待業太久沒有上班,確實會被第一關審核履歷的人資招募人員質疑,甚至可能直接汰除;質疑的原因是您可能無法適應職場工作、抗壓力不足、人際相處有問題、不需要工作...等;因此在履歷撰寫上,建議增加一頁封面或是摘要,將您待業這一年多所做的事情,以及準備考試過程及考取證照的心路歷程稍做整理,同時也建議您不一定要侷限在金融投顧及保險業的行政工作,因為您已經考取相關電腦證照,如果您對資訊工作有興趣,您也可以應徵網管或資訊服務工作,現在資訊人員的需求很大,您已經有良好的本錢可以做為第二專長了,何不跨出去試看看呢?說不定另有一片發展的天空呢!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之前是做行政,請問是保險公司中的哪個功能或部門?畢竟行政的範疇也很廣。
另外,為什麼會離職?期間進修的規劃,可能也會是屆時要提及的。

查看1則回覆

謝謝各位前輩的回覆
已找到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