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設計大三生,想爭取實習機會,該怎麼樣才能在面試中脫穎而出?

小女子是菜味很重的大三設計系學生,零工作經驗,之前唯一的面試經驗只有考大學的那次,表現也是超平凡。現在即將面臨人生第一場實習的面試,有什麼方法才能把我同學甩在後面,拿到實習的機會?

回答 4觀看 1560
回答 4

HiHi 妳好!

首先恭喜你已經拿到面試的入場券囉!
不過不是很清楚你面試的是什麼樣的職位,只能先跟你分享一些在設計職位上會比較常遇到的情形~

1/ 了解要去面試的公司
在面試前,可以先看看你要去面試的公司做些什麼樣的產品,有什麼樣的文化,打聽看看背景,了解公司。

2/ 準備簡報
準備簡報,一來可以事前多練習,二來可以有條理地把你想講的重點做歸納,有點像小抄的概念,也可以把面試的節奏掌握在自己手上。比較不會事後發現”哎呀我忘了講什麼”的狀況

3/ 比起解釋做了哪些事情的結果,可以在”為什麼這麼做” & “怎麼做”多作著墨
有的時候,面試官想要看的是妳的思路和解決事情、討論事情的方法,在解釋專案的時候,可以著墨於思考的過程、討論的過程、決策的過程來展現。

4/ 有沒有能為公司帶來效益的個人特質
適時地展現你的特殊性,但不需要過度吹捧,讓你的個人特質成為你勝出的一部分吧!

以上講的其實很攏統,希望能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企業規劃實習面試,如果以設計相關職系,確實會優先重視在你的實作案例,若你能夠提出你在學期間的學校作品級,對於0面試經驗的你,一定有加分作用。另外因為是設計相關實習,面試時,我們也會著重在你對產品規劃的想法,所以建議你先去研究一下該公司主要的產品是那些,目前公司正在投入的新產品有那些,先去研究這些產品訴求的因子有哪些,然後在這些因子下,你會提出哪些建議與想法,都會是不錯的切入點喔。

以上 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你好,
我可以分享我自身經驗給你參考看看
首先我會先去請教學長姐面試實習的經驗,
是否有哪些是需要注意或基本要具備的,
再從他們的經驗分享中,做更完善的準備。
另外也要多做功課去了解面試公司需要哪方面的人才,投其所好,展現對應徵公司的高度熱忱
也可以私下找人多練習面試的情境題,
履歷和作品集是一定要展現出特殊性和高度誠意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笑容!第一眼的好印象也是很重要的!
明確傳達出「你已經準備好」,展現出自信與企圖心,相信第一次面試一定能順利的!加油

1人拍手・

第一個心態: "公司不請學生回來" 雖然, 人人都知道, fresh gred, 邊學邊做, 所以, 回合問題時, 不可以出現 "我學習一下", 轉成為 "我查一下"

第二: 一定要準備的是, 問你自己: 為什麼想要進去? 進去之後, 你expect得到什麼? "除錢之外"

第3: google一下, 面試問題, 如何準備面試, 一堆教學已經有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