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今年轉職是否合適?

1. 我現在做行銷企劃的小主管,過去已經在行銷這方面做了約6左右的時間
2. 現職公司常常不時做長期規劃,要求現在立刻馬上要做到成效,上頭主管又不太願意增加人手,但人手不足很兩者兼具,目前一直在考慮是否該轉職
現職公司常常弄得很疲憊,沒有時間多學習…

想問問老師的建議

回答 4觀看 1098
回答 4

您好,以下建議提供參考:
行銷已有六年經驗,先幫您拍拍手,這一路走來不容易吧,行銷是很耗腦的工作。加上您又擔任到小主管,是可以趁此時盤點在行銷領域的"功力",看看是否有需再強化或是有興趣要多練練的。(包括強弱項、已練就的技能、創意思考的動能是否還足,從"會"到"熟稔"的專業有哪些了.....等。也建議您查閱104招募訊息,看看更高階的職務內容跟條件。)因為您已經擔任小主管,要撥出時間管理同仁、審閱交付的任務品質等,因此要留意自身的提昇。若企業的文化或制度影響,會容易疲於奔命,卻不見得有效率跟成效。

至於是否轉職的建議:
1.評估現職是否還有成長空間,尤其是專業技能,因為行銷領域很廣,要能深入又有廣度是需要靠自己去深化。此外,因為擔任到小主管,管理職能是否有增進的空間,例如公司是否有做企業管理以及您的主管們是否有可以學習的榜樣,甚至會給予您這方面的指導。未來若您要再往更高階管理職,管理職能也需要磨練。就好比:當部門人手不足時,就管理職的角度可以如何做組織規劃跟分工。

2.目前的企業所屬產業是否是您有興趣的?公司的前景如何?有時候人手不足反倒是表現機會,企業組織也可能會有變動,建議做整體評估。人手不足若造成工作量大,以不影響健康為原則。因為換個角度思考,行銷很重視經歷跟實績,若有更多經歷與實績,對未來轉職也有幫助。

3.至於"學習",現在方式很多,不一定是實體上課;線上的影片、文章等也有很多可以學習,帶部屬也可以學習到喔。

4.文中提到"常常不時做長期規劃,要求現在立刻馬上要做到成效"。建議,若您在公司夠久,了解狀況,或許可以試試由自己主動來提前規劃,若無法做年度規劃,可以提出季度或月規劃,或哪些節日會籌劃活動.......等,主動先向主管提出討論,看是否能降低太多突發狀況。

5.今年因為疫情影響,轉職要將該因素考慮進去。您也可以先找看看,有合適的就可以跳槽。但希望離職是因為"事"(沒有挑戰性、無法再更進步),而非單純因為人;試想,當您離開一家企業,有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再回來,何不趁在的時候多多投入瞭解,即便哪一天離職了,也是一項收穫喔。

6.建議要思考若還沒找到下一份工作先離職,經濟可以負擔嗎?能撐多久?若可以,有甚麼規劃嗎?如果有,且是讓自己更好的,例如進修專業技能、考證照甚至運動計畫讓身體更好,也是可以。有人在意工作的成就滿足感,但也不要忽略經濟滿足,要一併評估。

個人對轉職很慎重,建議您更周全審視評估,也為更長遠的未來做規劃。
以上希望有幫到您,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現在做行銷企劃的小主管,過去已經在行銷這方面做了約6左右的時間,公司常常不時做長期規劃,要求現在立刻馬上要做到成效,但人手不足很難兩者兼具,目前一直在考慮是否該轉職。
2. 在行銷做了約6左右的時間,擔任小主管正是工作戰力充沛的時期,為因應公司長期規劃與短期成效的雙層要求,在不願意增加人手下很難兩者兼具。
3. 運用手上的現有資源、人力,滿足上頭主管交辦任務,長期規劃與短期成效孰重孰輕排列優先次序,理論上短期成效是現在要看到的業績,可以放80%的人力物力,也就是工作主軸,長期規劃就是寫報告20%力氣,善用80/20法則,不需增加人力事情在您掌握下持續推動。
4. 當您能遊刃有餘推動行銷企劃小主管的工作,您就有餘力去多學習有關行銷企劃的進階思維。工作中提綱挈領掌握重點,您會遠離弄得很疲憊這件事,至於是否該轉職再2-3年,有機會同公司晉升持續工作,機會不大換家公司晉升。
5. 祝福您。

因為疫情的關係,這2年業務、行銷、企管的在職者都很難有面試的機會,所以時機不是很好, 但您不需要焦慮,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精煉您的履歷,找朋友幫您做一些虛擬的面試,或是上網學一些線上行銷的工具。
不知道您有把您的履歷,請104上來自各行各業專家的Giver幫您履歷健檢了嗎? 相信對您受益良多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提問者您好:
1.六年的行銷工作且已擔任小主管,相信您已具備完整的經歷練與品牌或市場敏銳度,對於轉職與否都有一定的優勢,請您保持信心!

2.在思考轉職之前,目前的工作是否仍有改善的空間,我建議如下:

a.在執行計畫的過程中,人力不足的問題是您轉職主
要的考量嗎?
b.在人力不足的情狀之下,您仍然可以完成計畫嗎?
c.與主管之間有友善的溝通機會或方式,可以充分表
達您的難處希望公司調整,或者透過溝通更進一步
的理解主管或公司的無法增補人力的問題為何嗎?
d.目前狀況是否在短期間有可能改善?

3.如若以上4點答案都已是否定狀態時,我建議您是可以先行在求職網站上尋找適合的目標職缺投遞履歷,並希望您能無縫接軌下一份工作。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