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回本科系,還有機會嗎?

各位前輩好
今年要25,目前在職中。由於現職工作與面試所談的工作內容有所出入,待了將近半年,仍未看到這職位所能培養的專業能力。因此想轉職回本科系找核保相關職缺,但擔憂的是自己在金融保險業沒有任何實際相關經驗,再加上疫情,還滿怕沒有機會回本科?另外想詢問是否要提離職?方便於二面、三面,不用一直請假而得罪了目前的主管,謝謝

回答 3觀看 600
回答 3

你好,

有捨才會有得,有付出才會有收獲!

建議你轉換些想法:
1.適應"變動":環境的變動,所以每個人都要有很強的應變力與適應力,所以工作內容有所出入其實是一種常態,主要是環境在變,公司也要能應變。

2.專業能力要自學:想具備有什麼能力,公司就是你最棒的煉功場,所以與其等公司培養你能力不如你要創造被用的價值 ,用新能力爭取更多展現的機會。

3.機會是有給選擇權的人:新人的選擇權是低的,所以快快長大快快會很多事才能有選擇權。以你現況,或許你的工作以及能力也是取代性相對是很高的工作,所以你想要的與你能給目前應是失衡狀況,建議至少全力以赴1~2年再來做決定。

4.有捨才能有得:想離職建議就趕快展開行動,不浪費自己時間也不要浪費公司時間與資源。一直請假或逃避、工作效能不彰的狀態,除了得罪主管,最嚴重的應該是你的心態在職場上生存並不有利。

祝福你快快長大,成為一位有選擇權的人!

希望對你有幫助。

5人拍手・

邊找邊做. 不用怕得罪. 說不定老闆也在找工作

1. 25歲換跑道沒問題. 趁年輕多方嘗試沒什麼不好.
2. 離不離職, 是看如果空窗超過2~3個月, 你的生活費用會不會產生困難.
3. 擔心找不到本科, 不如就騎驢找馬, 找到再離職, 但一直請假, 就把面試都集中同一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