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換了新工作發現沒有蜜月期,一般來說適應期需要多久?

最近剛從實習單位畢業,到房產集團的法務部門開始工作,原先預期會像實習時那樣,第一周先熟悉環境、了解工作內容,會有前輩帶著我熟悉一切,甚至可能有歡迎聚會,加速我認識大家並且融入團隊,但進去後發現並不如預期。
現在的公司好像很緊急需要人才?我能理解希望有即戰力~我也沒有期待可以有蜜月期~但進去公司第一周就被要求獨自進會議室面對老闆,報告部門運營的狀況,想當然就是一被問就卡住,被罵了一頓(我甚至也有點分不清是下馬威還是大家真的是這樣分工)如果是這樣分工,那對我而言負荷太重了,壓力真的好大,第二天被老闆罵完後,被要求每天早上都要跟他匯報工作狀況,每天回家都覺得好崩潰,不想面對明天也不想去上班...和主管反應他也只說這是必經之路,請我好好撐下去,請問大家的適應期都多久?我已經想撤退了QQ

回答 1觀看 1736
回答 1

您好。對我來說我認為沒有所謂適應期,你想待下去第一天就會努力加油達到要求,不想待下去做再久也還是煎熬、沒有認同感像是在浪費生命。

我認為一周~兩周就應該對您的崗位有基本的熟悉度,大概知道自己要做甚麼,遇到問題該找誰求救,剩下的就是熟悉與精進。您覺得壓力大,但這說不定是那個崗位上的所有人每天的日常,主管才會回答你這是必經之路;請好好思索這是您想要的嗎?您有熱情或憧憬嗎?就算有,這些您願意承受嗎?若答案是否定的,我建議另尋一個更適合您的環境吧!說不定您能做得更好。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