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場做事太快反而比較吃虧?

我在現在的公司工作一年多了,我的個性是屬於不喜歡有事情延宕太久的人,所以通常只要主管交付新任務時,我都會想辦法盡快完成,通常主管也是一次ok,而同部門的其他資深同事,做事情都很愛摸魚跟拖拉,導致我有時候會被塞一些不屬於我職責的工作任務。

剛開始我也覺得沒什麼,反正我早點做完能準時下班,也算是多做多學,但漸漸地主管開始丟越來越多的東西給我,他的說法是:「因為我做事情很快,所以能做就多學一點」,是用訓練的心態來希望我能成長更多。但我聽久了其實心裡很不平衡,在職場難道反而是越有效率越吃虧嗎?

我曾經觀察其他同事做事情的速度,來放慢自己的速度,但有幾次我只是晚了一點交東西,就被主管問說:「為什麼之前可以那麼快交?現在是有遇到什麼困難嗎?」,之前的效率反而變成主管要求我的標準。
年終考核時我有暗示主管覺得目前工作分配不均、自己被分到的任務有點太多了,結果主管也只說:「同事各人的能力本來就不相同,比較有效率的人難免會承擔比較多,之後會盡可能地平均分配工作」,就打發掉我結束了這個話題。

因現在公司的福利及工作內容我還蠻喜歡,暫時沒有換工作的想法,只是想請問大家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目前這種情況呢?謝謝。

回答 6觀看 3661
回答 6

您好

關於效率高這件事我的看法與大部分前輩不一樣
很多人都說職場上多做多學
將來會有更多的升遷機會
我必須說
這是錯的
當一間公司同仁們做事溫吞只有妳高效率時
你只會獲得更多工作
甚至是雜事接踵而至
所以我的建議是
只有兩種情況下你可以多接工作
那就是這項工作能讓你被高層看見---能被關注的工作(高重要性)
另外一個就是能學習到東西的工作---對未來有幫助的工作
其他情況接收到的瑣事就只是單純的職場工具人而已

P.S. "同事各人的能力本來就不相同"------那薪資有不相同嗎?
(職場的都市傳說,做得越慢薪水越高)

希望以上對您有幫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通常只要主管交付新任務時,我都會想辦法盡快完成,通常主管也是一次ok,而同部門的其他資深同事,做事情都很愛摸魚跟拖拉,導致我有時候會被塞一些不屬於我職責的工作任務。
2 先說心態,您是想跟摸魚跟拖拉的效率比,還是跟昨天的自己比,跟摸魚的比效率,您只會越走效率越低。跟昨天的自己比,您會越走效率越高。
3 選擇,您是要具備效率專長,還是達成一般標準及可,這是選擇。
4 當效率成為自己的優勢,走到哪,這個特點都會被看到,叫亮點。
5 這是個好主管,磨練您的高效率。
6 工作中,唯一原則,不加班,至於上班期間要多有效率,盡情發揮。將太快結合精確,您前途無可限量。
7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換個角度思考,
1.您的效率高,顯現其他同仁的溫吞。
2.您的效率高,代表同一時間,您可承載更多業務,累積實力。
3.您的效率高,比其他同仁在未來轉職的條件更優。
您有這樣的疑惑,表示比較與計較已經在您心中發芽,請拋棄這兩點,因為同仁的生存之道是上班等下班,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您是在積累實力,經營職業生涯,兩者迥然不同。

1人拍手・

您好,

高效率加上高品質,就是優秀。如果有機會表現,就不要刻意掩埋您的強項和特質。

在您看起來也許不公平,但吃虧就是占便宜,我相信下次公司要升職或加薪時,一定非您莫屬。您也必定是團隊中的A咖。

所以要累積這些能量,來讓主管越來越依賴您和信任您,把重要的工作交付給您,在團隊中您就是出類拔萃的成員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若這些交辦事項並不會影響您下班時間,或是在您可以接受的下班時間範圍內的話,那多做多經歷真的不會是壞事。現階段不想換工作,難保三、五年後您不會想換工作?處理過越多事情,累積的經驗、能量越多,目前在職公司就算沒有要升您,您轉職時這些蓄積的能力,就是您談薪資的最好利器。您待的不是公家機關,誰都難保現職公司未來發展,持續讓自己成長,未來會得到您該獲得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你如果用這樣工作態度持續下去

或許會讓你做出一番成績

因為往往會成功的

都是做一般人做不到的

待時機成熟 你所學的都足夠讓你充分運用時

若因為卡在薪資關係 也不必擔心

你就可以 帶著這樣的實力 去往更好的舞台發揮~~~

多學 多做 只要身體狀況能負荷就可以

時間很寶貴 我們都在為未來做準備~~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