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不接受公司升職將影響未來考績

您好,目前年資已滿五年,工作內容除了做現場的工作,還有做管理/協調工作,要對1個組的績效負責,及部分管理職執行的工作(因目前並無直接主管)。
因為去年考績不錯,因此今年公司有意將我晉升管理職(小主管)。未來將管理2個組,除了原本的工作外,每週都要報告進度、每個月都要報告、檢討成果、處理人事問題等。
但我知道自己能力不足,目前的工作已經讓我每天都過的焦頭爛額,並使用自己非工作時間來完成工作,這樣的情形已經一年多了。
實在不想以後持續這樣的生活,因此想回絕這次升職機會,但大主管卻明講不接受升職一定會影響以後考績,這句話讓我感到有威脅的語氣讓我很難過,請問若回絕我是否只能考慮離職了?謝謝

回答 5觀看 2143
回答 5

您好
我感受到您壓力很大,辛苦了(拍拍)。
我會建議作一些安內攘外的工作。

1. 對內的部署,先面帶微笑,逐一約談,幾個要點
- 自我介紹
- 認識大家,判定強弱/個性/學經歷
- 你是來幫助大家完成工作的
- 你希望尋求內部的支持協助
- 了解大家的工作內容與目標
- 了解大家工作的困難點
心中有底就不怕,有人支持,就好做事,逐一傾聽 尊重部屬 是最快上位的方式。

2. 事情沒有你想像的糟
您過去沒有直接長官代理管理職 還要做現場事情,等於一人兼2份工,無靠山又無名份是事倍功半。
現在有名有份有老闆,把時間專心花在管理,現場工作交出去,等管理部份的新戰場穩定下來後就好了。

2. 向上管理,善用主管
- 先看清楚部門的盤面
- 約談老闆深度了解一次他的目標,這些制式的週報、月報 那邊是重要的?還有沒有其他事項
- 約談橫向單位的主管聊聊
- 網絡列出你接下來3-6個月的主要代辦跟主管討論,你打算怎麼做 尋求認同,不知道怎麼做 尋求方向。
- 除了例行週報、月報,不定期跟主管聊聊,了解他對你的想法,互相交換意見

穩住心情
理出事情
慢慢就會變順了

加油,恭喜你升官發財~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如迎難而上,設法勝任組長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年資已滿五年,工作內容除了做現場的工作,還有做管理/協調工作,要對1個組的績效負責,及部分管理職執行的工作。公司有意將我晉升管理職(小主管)。未來將管理2個組,除了原本的工作外,每週都要報告進度。
2. 首先,您想錯了升管理職的意義,以為小主管就是現職處理一組,再加上另一組,現職工作量已經荷重,未來一定超重,您想錯了。
3. 先想一個近身的案例,大主管,處理1、2、3⋯組,再加整個部門,有看到大主管被工作壓垮,沒有,原因在哪。
4. 主管有權力分配工作項目,主管做進度追蹤、檢討成果,掌握組織方向,至於執行可分配給同組同事。
5. 您先花時間了解2組工作內容,1組您本來就清楚,保留1組您想要的作業,剩餘轉給您信的過同事,同時掌握2組進度。
6. 您會有這次升職機會,是因為過去努力的投入,這是您憑真本事爭取來的,就享受成果吧。
7. 如果對當小主管有疑慮,職涯診所一天24小時營業,免費。
8.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離職的大原則:除非經濟上不用擔心,否則永遠在找到下一個工作之前,要死賴在現在崗位上。

2. 如果已經決定要找下一個工作,那也不用太在乎現在的考績了,可以拒絕升職。

3. 升職會加薪多少?升職能夠學習到多少將來到外面有競爭力的技術或經驗?這才是要不要接受升職的主要考量。

4. 從正面角度看,升職雖然總有自己不會做的新工作,但也是自己成長的機會。常常有原本自己做不好的工作在升職後因為眼界廣了而得到突破。

5. 拒絕升職難免影響考績,只是這個大主管用粗暴的方式明說了。

6. 如果你認為這次升職是上面的人把賽事推給你,而且也下決心如果因此黑掉就要跳槽,那拒絕無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晚安您好!
看了您的敘述,如我提供一些建議
1. 您所描述的年資與考績,確實讓主管認為:您是適當的人選。
2. 從管理面來說,您過去的績效,對於主管來說,已達成向下管理與平行管理的成功與認同。
3. 受拔擢,表示您該將重心移轉到向上管理的面向。當然,這不會是您過去的舒適圈,這也是您比較擔心的地方。
4.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不是口號,是實際行動,您,正是符合的人。
5. 您提到,大主管說會影響考績。這句話確實可能成立。您試想,換位思考一下,您期望的一顆棋子,結果回應與您大相逕庭,怎麼好受呢?主管亦步亦趨的指導培養,就是希望您有所提升。

綜合以上淺見,我個人建議您跳脫舒適圈,大家都會幫助您的,放手去飛,即使受傷也會有人支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