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知該往行銷方面走還是多媒體?

我是應屆畢業生,是行銷系畢業的。
在學時比起寫企劃書我更喜歡廣告課用Ai做圖、網站設計以及物聯網課利用Scratch設計遊戲。
想請問我該往哪個方向走?還有需要精進哪些能力?謝謝

回答 5觀看 292
回答 5

Hi 你好:

感謝指定回答❤️
由於你提供的資訊讓我們知道的很有限,單憑你的喜好很難直接建議你可以往哪個方向發展或你還需要增進什麼樣的能力。

回答這兩個問題之前,若你能再為你自己多做說明,比如說:有什麼樣的專業能力、有什麼軟實力、喜歡做什麼事、對於什麼樣的行銷工作感興趣等等,幫助我們更認識你才比較好提供建議。

每個產業都有行銷工作,可以先想想自己對什麼產業有興趣,即使都是行銷工作,對人才的要求也會因為產業別而不太相同。

行銷工作也有很多類型,大方向來說可分為廣告、公關、數位,而每一個都還能再細分至內容行銷、社群行銷、活動策劃、通路行銷、品牌行銷、產品行銷,還有更多呢!這些都可以用到你喜歡做的Ai做圖、網站設計、遊戲設計。

總結,列出自己的專業能力與軟實力,先多用Google搜尋了解行銷工作的資訊,然後自己評估看看依照目前的經歷與能力符合什麼樣的行銷職務,再尋求前輩們提供你發展的建議。

希望這有幫助到你 :)
Cheers!

2人拍手・
2人肯定

政府職業免費訓練,有興趣可以去上課增進能力,目前物聯網最熱門,不過相關課程去摸索找適合自己的.我自己是數學轉企研的,一開始也以為自己論文會寫財務管理方面,跟的老闆也是經濟學博士,不過念完二年後,論文卻是寫行銷方面的.

您好,
學行銷的,當然要往行銷方面的工作去發展,否則你怎麼樣跟人家競爭,應徵的時候怎麼能說出個所以然來,當然廣告作圖那一方面是行銷中的執行方法之一而已,能夠把它結合起來,對找行銷工作就會更如虎添翼。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你對問題的描述及背景介紹過於簡略,無法給出有效的建議。
建議你先做職業適性測驗來做方向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會製作影片又會寫作文,
比只會寫作文然後不會做影片的人
更能在行銷職缺勝出.

我有在教客戶寫作文和做影片,
但如果是為了行銷,
最重要還是商品本身,

合法經營的多媒體公司
若有設計遊戲人才,
很有機會接政府外包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