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在工作無挑戰性,該在年後轉職嗎?

目前在偏鄉地區擔任約聘要一年多了,當兵完就應徵上,工作簡單薪水已這邊來說算不錯,但大部分時間都沒事做,這樣做了一年多之後覺得自己快腐爛了,沒有自己的辦公室都是使用別人的資源,也沒有同事,下班後運動完就是買飯回租屋處去,當初是因為有想出國工作的關係但因為疫情因素,想說觀望看看說不定疫情會好轉,疏不知還不知道需要多久才可以出國工作,本來想說待到領完年終然後二月底離職,現在也開始在投履歷,但因為想做的工作都沒有相關經驗,存款也不多,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找到下一份工作,如果等到在職找到之後因為這邊很偏鄉,我找的工作都是以六都為主,所以面試一次可能就是一天了,很怕長期下來身心俱疲,
再來我最想離開這邊的原因是我在這邊真的很不開心,心理壓力也很大,就覺得只要能離開這裡就好,但也有可能換一個環境也不一定會多快樂。
想知道前輩們會怎樣做決定

回答 6觀看 1706
回答 6

您好,謝謝您指定回答,相關建議如下請參考
1- 要走要留取決於您對於工作所在意的面向是什麼,您可以盤點選擇工作最重要與最不喜歡的3-5個條件,這樣您不管是這個工作或下一份工作,至少都會比較明確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2- 或許現在部分職缺並不像科技業那麼缺工,但建議您可以騎驢找馬,因為現在的工作並不忙碌,您應該有多餘的時間去看目前想要工作的主要要求,修改自己的履歷,或者利用空閒時間找事做,那自己生活有被填滿,自己才不會覺得空虛
3- 建議面試如果有很多關,其實可以前幾關都用視訊的,您可以坦白說因為疫情與目前工作不好請假,我想大部分公司可以諒解。而且每一次找工作都要請假的話,這樣時間也很難管控
4- 每個工作都有它的好與壞,您多看看這一年它給了您什麼或者您從中獲得什麼? 在工作中是否可以協助別人或成就他人,讓自己覺得被需要或者做出小小貢獻,這樣其實心裡的滿足也能讓身心富足
5- 如果以後要出國上班,相信疫情頂多就這一年,之後要嘛長期共存或者找到解方,之後就可以出國上班,但您要去的跟想做的工作是否現在有準備好,還沒有沒有辦法趁現在進行補強
6- 如果要找工作,建議可以把履歷交給104 Giver 有個履歷健診服務,這樣您的履歷經由調整後說不定更有亮點,吸引到更多工作機會

以上建議
請參考
謝謝
Ryan

2人拍手・

找到工作再走,其他怎麽决定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找到工作再走。

您好,
還是以先找到工作再辭為主,否則待業太久,身心會更疲憊,加油💪!

1. 偏鄉地區擔任約聘要一年多了,當兵完就應徵上,工作簡單薪水已這邊來說算不錯,但大部分時間都沒事做,這樣做了一年多之後覺得自己快腐爛了,沒有自己的辦公室都是使用別人的資源,也沒有同事。
2. 大部分時間都沒事做,由於偏鄉,您又沒有自己的辦公室,想自學都有難度,那就快找新工作。
3. 持續面試,原則找到新工作再提離職。沒有二月底離職。
4. 明天找到,年前離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邀請指定,如果是我,我會優先思考
1.過往學歷所學?專業?夢想嚮往什麼?再去做延伸找對應職類。
2.再來比對104職業適性測驗測驗結果,分析後職類哪幾項,符合自己期望。
3.接著1.+2.找符合對應職類後,搜尋看看哪一個地區該職類,等約到期(工作加住宿),搬往對應區域。

好比說,您現在是做行政總務職,約滿了,還想繼續找行政總務(符合1.),接著比對104適性看看自己是否適合行政總務(符合2.),
如果都符合自己期望想找行政總務(符合1.)+測驗結果也適合(符合2.),打開104,搜尋看看您對應區域哪區域較多該職類(符合3.),並前往面試與找租屋。
以上內容,我換成是您,我會做的方向與建議,您可以再行修正。

您好,
看完您的敘述,也看了大多數的前輩給你的建議,你應該心裡已經有了計畫了吧?
我的小兒子有一天跟我說了一個笑話,他說:
有一個漁夫每天捕捉到一定數量的魚,就會無所事事的在沙灘曬太陽。一個遊客問他為什麼不多補一些魚,建立一支船隊補更多魚,然後就可以早點退休。漁夫問,退休後呢?遊客說,就可以在沙灘曬太陽啊。漁夫說,我現在不就可以曬太陽了?
我小兒子接著說,同理可證,是不是我現在就可以找一個很輕鬆的工作,早早下班打電動了?
我跟他說,同樣在沙灘曬太陽,一個是千帆過盡後的寧靜,一個是無爭無求的安逸,在心態上和人生的感悟上,是天大的不同。但是不管哪一個選擇都沒有對錯可言喔。
如同你的敘述,原本你是希望可以有出國工作的機會,而先暫時擔任現職。原本就是一個轉換點,所以要求也不高。
但是疫情帶給人類很多的改變,這些改變你卻在原地沒有跟上,我想是這點讓您覺得焦慮吧。
我認為工作的本質不會因為地區的不同而有什麼巨大的不同。在日本的漁夫和在台灣的漁夫都差不多,在美國的IT跟在台灣的IT,其工作內容也會大同小異,因為職務的本質一樣。所以我建議你先從宏觀的角度檢視自己的人生,先定調遠程大約的人生樣貌,再微觀的設計短程的改變計劃。
有了人生的藍圖,就不會覺得日子是難捱的,也就不會為了眼前的短暫挫折而不開心喔。
未來,總是從眼前一步一步走出來的,不會憑空出現。你的每一步就是你的未來,沒有很困難,只是當局者迷。加油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