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舒適圈太久,年紀稍大,要如何跨出轉職/離職之路

妳好,我原本的工作會計己經任職15年,因主管刁難所以想要離職或是轉換原本的工作性質,因為年紀己有53歲,高職畢,三級會計檢定合格,朋友介紹的公司老板要年紀輕的,因也要照顧家裏,所以沒找到工作不敢輕易離職,讓我很困擾,己經15年沒找過工作了,要如何跨出這步,或是可以轉換工作性質,做早餐的工作人員, 又可以照顧家裏的, 謝謝

回答 3觀看 465
回答 3

您好, 您想要離開現在的工作環境, 先分析您的優劣勢..
優勢.
1. 會計專長、工作經驗
2. 新職務不拘泥於同質性工作
劣勢.
1. 年齡.

在不考慮是否有經濟壓力之下, 確實早餐店或是一些快餐店都有在給中高齡的二度就業名額, 甚至在經濟完全無虞的情況下, 可考慮自己創業, 做做早餐、小吃、五殼雜糧乾貨....等小型店鋪.
若是想在會計路上再試試, 可能只有找中小型企業工廠, 但這類會計通常還要兼任其他工作, 例如採購、總務、人資、外務、總機、收發....等, 這類工作對於2~3X歲的年輕人可能比較不想碰, 相對的就是你的機會.
另外就是從年資來看, 一樣是中小型企業工廠, 但找較高階職缺, 例如: 會計部門主管; 再加上原本的公司有一定業界知名度, 機會應該是有的; 較可惜的是大型企業較注重學歷. 所以機會相對少很多.

以上是個人依身邊朋友蒐集來的資訊整理後提供給您參考, 不一定是大多數公司的想法. 但仍提供給您作為思考下步路的選項之一.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工作會計己經任職15年,因主管刁難所以想要離職或是轉換原本的工作性質,因為年紀己有53歲,三級會計檢定合格,朋友介紹的公司老板要年紀輕的,因也要照顧家裏,所以沒找到工作不敢輕易離職,讓我很困擾,己經15年沒找過工作了,要如何跨出這步。
2. 沒找到工作不敢輕易離職,這點務必堅持,以不影響家計為原則。
3. 在104首頁選擇點入打工兼職,跑出293330個職缺,太多,選擇地區、職務,簡化選擇範圍,就條件許可工作時間、工作薪資、工作內容、工作距離、工作環境感覺可行,投遞履歷自傳進行面試。
4. 當然也可以選擇老本行㑹計,但年紀稍大會增加找㑹計工作的難度,可以兼職與㑹計同步投遞,看哪個先有工作,取得工作再離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首先,您目前的認知和做法是正確的,在沒有完全確認新工作之前,千萬不要輕易主動離職!
以您目前的狀態,我會建議二條路,一種是讓自己變得多工(產生價值和不可替代性),像是兼著人資總務採購等工作;另一種是在工作以外時間試著接一些外包工作,像是現在很多新創公司初期都沒養會計人員,但每個月還是很多帳要做,等到您覺得接外包的金額到可以接受沒正職工作時,再來思考離職的事情!
總之,以您的年紀和況狀,三思而後行,謀定而後動.對您來說才是較佳的方式!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